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索馬利亞 (Somal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4
    警示等級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國家地區索馬利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Somalia
    警示說明

    一、索馬利亞全境恐怖攻擊、武裝衝突、暴力犯罪與綁架事件頻傳,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於2022年10月29日在市區交通要道發生2起汽車炸彈爆炸攻擊事件,造成超過1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安全局勢進一步緊張惡化,外交部維持索馬利亞的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呼籲國人提高警覺,暫勿前往;已在境內者亦請儘速離境。

    二、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領事事務局網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個人、度假及團體打工動態登錄 (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三、國人在索國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行動電話:+27-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