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保加利亞委託匈牙利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辦理文件驗證

  • 發布日期:2018-10-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1773

自本(107)年8月2日起,保加利亞政府委託匈牙利貿易辦事處(HUNGARIAN TRADE OFFICE, TAIPEI)開始受理持往保加利亞使用之文件驗證業務;臺灣文件經匈牙利貿易辦事處驗證後,可直接為保加利亞外交部領務局接受。我政府樂見保加利亞務實考量雙方領務需求並採取此項便民作法。

保加利亞政府內閣係於本年5月初審查通過保加利亞外交部與匈牙利外交暨貿易部簽署之文件驗證合作協議,委託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協助驗證擬持往保加利亞使用之我國文件。目前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已可受理驗證擬持往保加利亞使用之我國文件,文件在持向該處申請驗證前,應先經國內公證人認證及本部(領事事務局或中部、南部、東部或雲嘉南辦事處)驗證。

此前我國文件擬持往保加利亞使用程序為:我國文件經公證人認證及本部驗證後,續經我國駐希臘代表處驗證,再經保加利亞駐希臘使領館驗證。新的措施免除文件持往第三國之繁瑣驗證流程,便利民眾在臺灣完成相關驗證程序後,即可持往保加利亞,文件不需再經我國駐希臘代表處及保加利亞駐希臘使領館兩道驗證程序,大幅簡化驗證所需時間、費用及第三國送件之困擾,相當便民,料將有益於臺、保民間交流並促進雙邊商貿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