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蒙古(Mongol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特殊資訊
  1. 建議國人在蒙旅遊時,須注意隨身財物不可露白及留心周遭可疑人士,尤其蒙人集聚處所如菜市場等更要小心,並注意勿於公共場合大聲交談,以免引起不必要之困擾;另夜晚最好勿單獨外出,特別是至夜店消費,上街如遇醉漢,宜及早閃避。
  2. 倘在蒙古境內遭逢急難事故 (如車禍或人身安全危險等),可用英語撥打102緊急救難專線向蒙古「警察總署緊急聯絡中心」尋求協助,且在烏蘭巴托市或其他外省縣市均可撥打該專線;火災事故可用英語撥打101專線,請求派遣消防車協助;醫療緊急事故可用英語撥打103專線,請求派遣救護車協助。
  3. 蒙古地區旅遊設施較為落後,安排騎馬或其他動物時,務須特別留意,避免受傷;在蒙旅遊一切行程得依當地旅行社實際情況來安排,或因氣候,或因交通工具之調度等原因而略為改變行程。
  4. 蒙古迄未聞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亦無恐怖份子在其境內活動跡象。另蒙古法律禁止非法製造、獲取、儲存、運送、寄送或銷售麻醉藥品或精神藥物等製劑。違反上述法律規定者,將被處以5年以上8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者,將被處以10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