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寮國(La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寮國飲食習慣受泰國等周邊國家影響,菜餚較為辛辣;首都永珍地區不乏西式、日式、韓式料理餐廳;惟部分餐廳衛生條件不佳,建議在用餐時避免生冷或冰塊。
衣著寮國屬熱帶季風氣候,一般而言每年5月至10月屬於雨季,氣候潮濕、多雨、炎熱;11月至隔年4月氣候較為涼爽乾燥。全年平均氣溫達攝氏30度左右,在部分高原地形地區偶有10度以下之低溫。
交通道路狀況不佳,運輸工具亦不良。「寮中鐵路」於2021年12月通車,連結中國雲南昆明至寮國首都永珍,全長1035公里。
駕車資料道路狀況不佳,運輸工具亦不良。
育樂寮國境內擁有豐富之歷史古蹟,北部鑾巴邦省(Luang Prabang)之寮國古都鑾巴邦市及南部Champassak省之Wat Phu Pasak石廟已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均吸引數十萬觀光客造訪,寮國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助下,東北部之Xiang Khoang省瓦罐平原(Plain of Jars)已在2006年獲准成為寮國第三座世界文化遺產,此外寮國政府在國際協助下,亦在南部省份開闢多個生態旅遊區,以進一步吸引來自歐美之觀光客。
消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寮國基本醫療設備十分不足,主要流行疾病如登革熱、瘧疾、痢疾等。另請參閱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之「國人旅遊須知」。
治安狀況除首府永珍及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村之龍坡邦市(Luang Prabang)治安尚可外,其餘地區治安不佳。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