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西(Brazil)
  • 駐外館:聖保羅(Sao Paul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巴西因為是歐、亞、非移民薈萃之地, 飲食習慣深受移民國影響,所以各地習慣不一,極具地方特點。巴西南部土地肥沃,牧場很多,烤肉就成為當地最常用的大菜。其中肉類以牛肉為主,次為雞肉,豬肉再次之;其他如羊及鴨等肉類並不常見。東北地區人們主食是木薯粉和黑豆,其它地區的主食是面、大米和豆類等。蔬菜的消費量,以東南部和南部地區居多。
2、當地各州均有不同風味的餐廳,如聖保羅因各國移民眾多,除巴西餐廳外,亦有中、日、韓、義大利、法國、德、阿拉伯及印度等餐館,口味均十分道地。
3、巴西有“咖啡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消費國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咖啡產地之一,咖啡是大多數人喜歡的飲品,巴西人比較喜歡喝濃咖啡,飯後閒談時喜歡喝一杯濃濃的、加方糖的黑咖啡。還有一些愛喝馬黛茶。
衣著地處南半球,氣候與台灣恰恰相反,因橫跨赤道及南迴歸線,北部年均溫近30度,南部迴歸線以南則有下雪地區,衣著視地區而異。
交通主要以道路為主,航空次之,鐵路業鮮少使用。
駕車資料左側駕駛
育樂1、巴西人於夏天喜愛前往海灘度假,距離聖保羅地區最近之海灘約需一小時車程,每到夏日週末大小海灘人潮洶湧。市區內除各項展覽場所及跳蚤市場外,公園、健身房、各式球場及體育俱樂部都十分普遍,郊區有較具規模之高爾夫球場,惟體育俱樂部及高爾夫球場入會費極高,非一般人所能負擔。
2、另於南大草原州之Pantanal沼澤區亦極負盛名,擁有世界上種類眾多之鳥類及其他野生動物,然均須搭乘飛機往返,需有較長假期,方得親臨一遊。聖保羅市區主要休閒娛樂設施有兒童樂園、動物園及植物園等。觀光點有獨立紀念公園、IBIRAPUERA公園及SANTOS港等。
消費
巴西貧富差距懸殊 一般生活消費在主要城市不下於我國 農產品價格較為低廉 國民最低每月法定基本薪資自2024年起調整為 1,412 巴幣 約合288美元
醫療及保險制度巴西各地區醫療水準參差不齊,大城市醫療水準尚佳,而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甚為匱乏。一般公共醫療體系服務甚差,私人醫療院所甚為昂貴,倘遇住院或轉院花費不貲,建議出國前備妥旅遊醫療險。
治安狀況巴西貧富懸殊,2024年,最低薪資調整為1,412巴幣,約折合288美元,失業人口眾多。其中以工商業重鎮聖保羅市和觀光城市里約及薩爾瓦多(Salvador)等城市的治安問題較為嚴重,市區經常可見流浪兒童與乞丐,偷竊、搶劫與槍擊案件頻傳。巴西利亞治安問題雖較為和緩,但是仍須防範小心。
電壓110V 或 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1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