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拉圭共和國(Paraguay)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消保及性平諮詢機構
消費爭議處理流程參考巴拉圭消費者保護機構為消費者保護部,處理流程因案而異。原則上,消費者遇有爭議,可先向該部提出申訴,亦可於該部網站線上投訴。
相關機構名稱巴拉圭消費者保護部(Secretaría de Defensa de Consumidor y Usuario)
地址Cap. Pedro Villamayor y Tte. Teófilo Del Puerto, Asunción, Paraguay
電話(595-21)524-455
網址https://www.sedeco.gov.py/index.php
電郵信箱reclamos@sedeco.gov.py
性別暴力相關案件處理流程參考步驟1
誰可以舉報兒童遭虐待行為?

任何人。只要知道對兒童或青少年的身體、精神或性虐待行為,有義務立即在法律規定的地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舉報這一事實。

步驟2
受害人應該在哪裡投訴?

受害人可以向兒童及青少年檢察官辦公室或公設辯護部兒童及青少年辯護官辦公室投訴。如果受害人不能去上述機構投訴,也可以向簡易庭(Juzcago de Paz)、各市政府兒童及青少年權利顧問處(Codeni)或向警察局舉報遭虐待或性侵犯事件。

步驟3
檢察官辦公室或公設辯護部如何處理投訴?

如果向檢察官辦公室提出申訴,則必須立即通知公設辯護部兒童及青少年辯護官辦公室。一旦接獲投訴,辯護官有責任前往兒童法庭,要求法官在必要時為受害者提供保護措施。

步驟4
選擇向簡易庭提出投訴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考慮到兒童或青少年的安全,簡易庭會按照法律中所規定有關家庭暴力措施或《兒童和青少年法典》裁定保護措施。之後,簡易庭會將案件轉給兒童和青少年法庭,以便法官做出適當的判決。

步驟5
選擇向警察局投訴

警察必須協助受暴力傷害的兒童或青少年,萬一發現被告(施暴者)在家中公然實施暴力行為,則必須立即逮捕他們。警方在介入事件的 24 小時內,將報案記錄發送給兒童和青少年法庭或簡易庭,警方必須執行法官所裁定的保護措施。

性暴力案件舉報(24小時專線)
147兒童及青少年部救援專線
137 婦女部
911 警察局
133公設辯護部
相關機構名稱婦女部婦女照護服務單位
Ministerio de la Mujer. Servicio de Atención a la Mujer (SEDAMUR)
地址Presidente Franco casi Ayolas. Edificio Ayfra. Planta Baja.
電話021-452060
網址www.mujer.gov.py
電郵信箱atencion@mujer.gov.py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