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拉圭共和國(Paraguay)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注意事項旅遊警訊: 
1、在巴國旅遊,不建議自助旅行,倘不諳西班牙語則應避免單獨行動、搭乘公車前往偏遠或危險地區(如貧民窟)及不宜攜帶過多現金及貴重首飾上街。
2、住宿及用餐宜選擇具規模之飯店及餐廳,不宜食用路邊攤食物或與陌生人共用吸管喝飲料,飲水僅飲用瓶裝礦泉水。
3、美國甫提醒其旅巴或在巴公民加強注意人身安全。

恐怖份子活動\地區: 
巴國東北部出現反政府之武裝游擊組織-巴拉圭人民軍(Ejército del Pueblo Paraguayo, EPP)騷擾該區治安已久,已構成該區安全之嚴重問題,巴政府派有軍警兩單位共同組成之「聯合特遣部隊」(Fuerza de TareaConjunta, FTC)駐防對抗維安,惟游擊份子對該地區治安仍造成影響。此外,巴拉圭東方市與巴西及阿根廷交界處出入份子複雜,治安不佳,近年來巴國警方積極從事掃黑工作,治安略有改善,惟搶案及綁架勒索仍有發生。

雙重國籍國人注意事項: 
巴國採單一國籍制(註:目前僅與西班牙及義大利訂有承認雙重國籍協定),進出巴國需持同一本護照,不得以兩本護照交替使用。倘國人同時具巴拉圭國籍,建議進出巴國均應持用巴國護照,以保障自身權益。 

毒品處罰: 
巴拉圭北部與玻利維亞接壤,許多毒梟從哥倫比亞或玻利維亞攜毒入境,再轉運至巴西、阿根廷及美國。為打擊販毒,巴政府在機場及港口海關均設有專職緝毒人員,一旦查獲旅客攜帶毒品,將施以嚴厲處分。雖巴政府宣稱已致力查緝毒品走私,惟美國國務院2015年年度報告中將巴拉圭歸列入毒品轉運及洗錢中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