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比利時(Belgium)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比利時食品多元豐富,啤酒、薯條、淡菜、起司及鬆餅是國民美食。
衣著依一般西方社交禮俗穿著
交通靠右
駕車資料國人來比利時短期商旅可持我國駕照正本併國際駕照在比國租(駕)車。
育樂娛樂場所多在城中心
消費比利時加值稅為21%,一般標價內己含加值稅.
醫療及保險制度比利時係全民皆有醫療保險之國家,但對於遊客及短期停留者並未納入保險範圍。國人來此旅遊若有就醫需要,需自行付費後,再拿取收據、病歷摘要等相關資料,回國辦理核退。(詳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相關規定: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24BE0557E3341889&topn=5FE8C9FEAE863B46) 另因全民健保國外就醫核退有上限,因此建議視需要購買相關之醫療保險為宜。
治安狀況常接獲旅外國人在旅館、餐廳及車站月台之遭搶或遭竊通報,請國人外出時留心自身物品。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歐洲中部時間 (UTC+1)
夏令時間(4月至10月)比台灣慢 6 小時,非夏令時間比台灣慢 7 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