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維德角島(Cape Verd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維國為霍亂及黃熱病疫區,入境該國須出示黃熱病注射證明,並應特別注意飲食衛生。
衣著維德角風光明媚,觀光飯店林立,為歐美人士觀光旅遊勝地。白天氣溫約在20℃~29℃之間,11月至6月為乾季;7月至10月為雨季,氣候宜人,為最適合旅遊之月份。
交通大部分非洲國家在1980與1990年代禁止南非航空飛越其領空,只有維德角例外,此一政策卻造就維德角之後成為非洲飛往歐洲與美國的重要轉運中心。

由於維德角係由10個島嶼組成,爰其國內之聯繫大多依賴固定航班飛機,全國共有4處國際機場與3處地方機場,船隻亦係主要交通工具之選項,但較不普遍。

大都市內皆有固定營運之巴士,計程車亦極方便。維國全境公路總長為1萬公里(包括非柏油路面),搭乘計程車遊覽維國係一實惠方便的選擇,計程車多使用跳表計價,但若事先議價將更有保障。另一較經濟的選擇,係搭乘迷你巴士(aluguers),可隨叫隨搭。

根據維德角國家統計局2011年之調查,19%的民眾擁有行動電話,11%擁有固定電話,70%民眾有上網之習慣,2%民眾有訂購當地的有線電視。
駕車資料維國採右駕,國際駕照可在當地使用,惟以不超過180天為限,倘超過即需申辦當地駕照。
育樂維德角的社交行為與葡萄牙的鄉村地區極為相似,足球比賽與教堂活動係當地的主要社交與休憩行為。如維國民眾慣於週末假日期間在教堂前廣場聚會,俾與親朋好友進行社交。

維國主要流行的傳統音樂,一種係揉合非洲、葡萄牙與巴西風格,名為摩娜(Morna)的音樂;另一種名為古拉德拉(Coladeira)的音樂,此兩種音樂亦係維國民眾婚宴慶典時的主要舞曲。
消費由於維國商品大多依賴進口,因此價格皆較昂貴,僅有當地所生產的物品較經濟實惠,如編織品、印染布料、手工陶器盤碗、人物雕像、咖啡、糖果及當地特產的Fogo酒等,皆係合宜的伴手禮或紀念品。一般商店之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自早上9時至下午6時30分,中午12時至下午3時為休息時間。
醫療及保險制度根據維德角國家統計局2016年之統計資料,維國5歲以下幼兒每千人之死亡率為17.5人,母親生產死亡率每10萬人為42人,男性平均壽命為71.5歲,女性平均壽命為79.9歲。

維國全境共有6家醫院、28家健康中心、35家衛生診所及眾多私人診療所。

維國醫療水準在非洲國家中表現良好,其在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名列非洲最進步國家的第10名,維國2015年之醫療費用支出佔其國國內生產總額的7.1%。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0年之資料,維國每萬名居民,平均有21張病牀,2014年感染瘧疾人數為26例。惟迄今維國尚無公營之社會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觀光區宵小猖獗,國人應注意隨身證件及財物之安全。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晚9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