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維德角島(Cape Verd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國人欲前往維德角旅遊或短期停留,出發前5日必須進入維國政府網站(www.ease.gov.cv)完成線上登記。

在維國商旅已無需接種黃熱病疫苗,然而,自鄰近非洲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黃熱病疫區前往維國的旅客,仍須持國際預防接種證明(黃皮書)及入境前10日以上的黃熱病疫苗接種紀錄。

入境維國時須準備下列文件資料以備查驗: 6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線上登記證明;預計出境的航班機票;住宿證明;黃熱病疫苗注射證明;財力證明(每人20,000維幣(約合182歐元),停留維國每日另需10,000維幣(約合91歐元));國際航線另須繳交3,400維幣(約合31歐元)的機場安全稅(TSA)且不可抵免簽證費(2歲以下孩童、維國的國民及其配偶與子女,都可免繳TSA費用)。其他相關佐證文件備查,例如入境參加旅行社規劃活動的證明、參加國際會議或活動的邀請函..等。

旅客進出維國,倘隨身攜帶超過1百萬維幣(約合9,100歐元)現金或其他等值貨幣者,須向海關申報。
其他相關入出境規定,請參考維國政府網站: https://aai.gov.cv/imigrantes/entrada-permanencia-e-saida-de-cabo-verde
簽證資訊維德角駐外使領館除非特殊情況,原則上不受理簽證業務,簽證申請人都必須在出發前5日進入維國政府網站(www.ease.gov.cv)完成線上登記、付費並取得申請號碼,入境維國機場時憑據取得落地簽證。

維德角駐澳門名譽領事館通訊錄:
Consulado Honorário em Macau
地址: Avenida da Amizade nº 555, 21 andar, Edificio Macau Landmark, Macau - Republica Poular da China
電話: (853) 78 81 38 、(853) 37 78 84
傳真: (853) 48 81 68
電郵: consulado.cvm@hotmail.com

維德角駐葡萄牙大使館通訊錄:
Embaixada de Cabo Verde em Portugal
地址: Avenida do Restelo, 33 1449-025 LISBOA
電話: (351) 213041440
網址: https://portalconsular.mnec.gov.cv、https://embaixadadecaboverde.pt/
電郵: pt.consulado@mnec.gov.cv

維德角在其他國家派駐的大使館、(名譽)領事館通訊錄:https://portalconsular.mnec.gov.cv/rede-consular#list-item-2
其他
過境轉機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的資訊,凡持有下一段航程(第三國)機票的旅客,且備有下一個目的地(國家)所要求的文件,儘管未事先申請維國簽證,皆可於維國機場過境轉機(TWOV),但是必須在機場國際旅客轉機區內停留等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