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埃及(Egypt)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埃及人口味偏重,喜用鹽、胡椒、辣椒、咖喱和番茄醬等調味品。喜吃牛、羊、雞肉、蛋類,蔬菜類包括扁豆、豌豆、蠶豆、洋蔥、茄子、番茄、高麗菜、蘿蔔、馬鈴薯、胡蘿蔔等。因信奉伊斯蘭教,大部分埃及人不食豬肉類食品,惟因有龐大基督徒及外來人口,仍可在市面上購得豬肉類食品。
衣著埃及是一個伊斯蘭國家,在衣著方面建議儘量保守
交通大城市區塞車問題嚴重,爰廣建高速公路及環狀快速道路以舒緩塞車情形。
駕車資料左駕,與台灣一致。
育樂埃及以富有金字塔、木乃伊等歷史古物著名,當地人及遊客並喜搭乘尼羅河遊輪遊河。
消費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佈之最新全球生活指數調查結果,2018年在接受調查之全球133個國家中,埃及物價排名第121。
醫療及保險制度埃及的醫療保險制度分為公、私立兩種。公共醫療保險為該國衛生部提供之免費醫療服務,但一般認為品質不佳,以致埃及人民傾向採用自費之醫療服務,並可依自身就業情況加入私人之健保組織。
治安狀況請參閱本局埃及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content-211-28cd1-1.html )之相關注意事項。
電壓220 V
時區/與我國時差比台灣慢6小時
(夏令時間比台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