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蒲隆地(Burund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非洲烹飪文化,其中包括以蒲隆地烹飪,異國水果(主要是香蕉)大蕉,甘藷為主食的豆類,木薯,豌豆,玉米和雜糧,如玉米和小麥。
衣著一般具有熱帶高原氣候,一個地區到另一個地區的溫度也有很大差異,主要是因為高度差異。中部高原享有宜人的天氣,平均氣溫為20° C (68° F )。坦噶尼喀湖周圍地區較暖,平均氣溫23° C (73° F )。在最高的山峰區域較冷,平均 溫度為16° C (60° F )。布瓊布拉的年平均氣溫為23° C (73° F) )。乾旱季節(六月至八月),雨季較短(九月至十一月),乾旱季節(十二月至十一月)及較長的雨季(二月至五月)。
交通境內沒有鐵路,公路全長12,322公里,其中只有1,500公里是柏油路面,次要公路長3700公里,其他都是鄉村道路;絕大多數公路缺乏保養,且在雨季中泥濘難行。國內共有各型汽車約48000輛;境內有汽車通往坦尚尼亞,蒲隆地舊都布松布拉(Bujumbura)有布松布拉國際機場,有定期班機往返歐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和東非等地。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由於環境和條件限製,蒲隆地人的文化娛樂不多。蒲隆地人最好的消遣莫過於喝杯啤酒。農民收工後,坐下來喝幾口香蕉啤酒,即是一種享受;職工下班後,在小鋪買瓶啤酒,邊喝邊和人閒聊,一坐就是幾個小時。若逄節假日、盛大活動或迎賓儀式,人們則載歌載舞,盡情歡樂。
消費旅遊旺季機票、旅館住宿費及高級餐廳消費價格較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強烈建議國人在前往蒲隆地之前購買綜合國際健康保險。醫療設施在全國範圍內非常有限,特別是農村地區的基本用品和藥物經常短缺。醫療設備可能無法正確消毒。除了缺乏設備、用品外,未有充分培訓的醫務人員及醫護病房。
另須要對全國各地的流行病以及潛在的安全隱患採取預防措施。建議在抵達蒲隆地之前施打甲型肝炎、乙型肝炎、傷寒、狂犬病和結核病疫苗。瘧疾盛行,請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並預先服用適當的抗瘧疾藥物。藥品資源非常有限,盡量攜帶足夠的個人處方藥和用品。
治安狀況蒲國自2015年春天因總統顧龍尚希(Pierre Nkurunziza)執意違憲角逐第三任任期以來,引發政治緊張,政治人物、軍警及反對人士被攻擊事件時有所聞,治安亦急速惡化,因此在當地需特別保持緊戒,應避免接近群眾聚集之地、出入儘量以車輛代步、夜晚避免外出、行車時需要鎖門、選擇配有警衛及照明的停車場停車。
電壓220 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