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荷蘭(Netherland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毒品處罰荷蘭政府雖容許在特定咖啡館內可吸食少量如大麻等輕型毒品,惟旅客仍不許擅自夾帶毒品。(謹註:荷蘭政府允許個人自用Cannabis Products,即所謂之Soft drug,30公克以內。在特定咖啡館內店家出售5公克以內不被起訴,一般街道或住家內販售毒品將被起訴,情節嚴重者將被拘禁六至八年。
交通安全1、荷蘭城市街道非採棋盤式設計,需特別注意單行道走向。另荷蘭腳踏車專用道普及,租車旅遊或步行時勿擅闖紅色腳踏車專用道,轉彎時,並應禮讓腳踏車騎士。
2、荷蘭境內大眾交通工具以火車、公車及電車為主,極為便捷。在阿姆斯特丹或鹿特丹市區亦有短程地鐵可供搭乘。
3、市區內倘搭乘計程車,價格昂貴,以海牙市為例,費用約在15至30歐元之間,故以搭乘公車及電車較為經濟。
4、如自行租車旅遊,高速公路應依各路段速限標示行駛,最高速限為130公里,但多數路段速限標示為100公里,一般市區為50公里,住宅區為30公里。行駛高速公路或市區道路必須保持在外車道,內車道是供超車或左轉車使用。荷蘭交通執法甚嚴,且罰款極高,尤其路口及重要道路兩側多設有測速照像機,租車旅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海關課稅1、國人進入或過境荷蘭時,所攜之禮品宜備有購買收據或完稅證明,以便海關查驗。倘攜帶禮品及貴重物品,在通過海關前,務必向機場海關人員詢問是否應申報,以免遭海關查獲課以鉅額稅款。另國人亦可電話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海關查詢專線020-3164710,或上網查詢相關規定。
2、荷蘭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國人赴荷蘭切勿使用仿冒名牌之手錶、皮包及盜版光碟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