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駐外館:洛杉磯(Los Angele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食物及日常用品一般供給及物價尚稱穩定。由於美國建國以來吸納外國移民,成為種族大鎔爐,再以大量外國觀光客流動,促使大城市興起具各國特殊食品及用品之商店。有關華人消費,除各大城市均有中式餐廳外,小城市亦常有中式小吃店之蹤跡,惟在美國中式餐館之水準不一,部分口味不一定純正。來美留學國人可選擇自行料理或在學校餐廳包伙。餐飲小費:由於餐飲業服務生依風俗習慣仰賴消費者小費為其主要收入,我國消費者應於飲食後酌依行情給予小費。一般小費百分比,午餐約為帳單金額的10%~15%,晚餐約為 15%~20%。部分餐飲業在實務上可能會先行將一定成數之小費計入總金額,為避免重複給付小費,最好在付款前詳看帳單。
衣著美西地區氣候宜人,惟晝夜溫差大,須注意保暖。
交通美西地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般說來仍算安全,惟旅客仍須隨時提高警覺,注意扒手以及自身安全。初抵美國且無在美駕車經驗之國人倘擬於此地租車旅遊,務須事先熟習本地交通規則及道路狀況,以避免意外事故之發生。 在南加州生活形態與台灣不同,沒有車近乎沒有腳,另外汽車保險很重要,須慎選。在美國負責機動車輛的單位是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類似台灣的監理站,考駕照分兩階段。 筆試:先到DMV填寫基本資料,再抽號碼牌等繳費、拍照等前置作業,筆試可以選擇中文試題;路試:筆試過後當場就可以預約路試時間,到了預約日期就直接把車開到Driving Test區準備考試。 ◎相關交通法規可參考加州DMV網站:http://dmv.ca.gov/。 洛杉磯市市區公車及地鐵設備尚稱完善,唯班次較少,以整個大洛杉磯地區而言,由於範圍廣大,民眾多以自有車輛代步,惟在上、下班尖峰時期,交通阻塞情況頗為嚴重。
有關亞利桑納州及新墨西哥州免試換照規定請至外交部網站(www.mofa.gov.tw)
首頁「全球免試申換駕照」專區查詢。
駕車資料國人至洛杉磯旅遊駕車須知:依照加州車輛管理局規定,年滿18歲外國旅客至加州旅遊時可憑其本國政府核發之有效駕照於加州駕駛車輛;年滿16歲至18歲之外國旅客可於抵達加州10天內憑其本國政府核發之有效駕照於加州駕駛車輛,10天後必須取得加州駕照或加州車輛管理局核發之非居民未成年駕照始能駕駛車輛。加州不承認任何國家之國際駕照,僅將之視為發照國駕照之翻譯本,故我旅外國人在加州開車須持我國有效駕照,另可同時攜帶國際駕照以供美方交通執法人員辨識。其他相關駕駛規定可至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網站www.dmv.ca.gov查詢。此外部份國人在美駕車因不熟悉警察攔檢程序,曾被控以意圖逃逸之罪名,此節須特別加以注意。一般而言,美國警察欲攔檢某一車輛時,首先會尾隨該車並打開車頂之警示燈以閃燈之方式向駕駛人示意。此時駕駛人須立即以打開右轉燈號向警察示意,並於確認路況安全之情形下逐漸靠邊停車受檢。停車後停留於座位上毋須下車,搖下車窗並備好證件接受檢查。由於警方對受檢人亦存有戒心,為避免警方誤解駕駛人有意取用任何車內物品作為襲警之武器,最佳之受檢方式為將兩手置於駕駛盤上。倘不同意警方告發事項,應避免於現場與警察起爭執,惟可於要求該警員提供姓名及服務單位後,先行簽署罰單,再上交通法庭抗辯,以免被控以拒絕攔檢等莫須有之罪名。
育樂此間藝文活動以娛樂藝術為主,博物館及大型購物中心亦甚多。 此間頗負盛名之蓋蒂美術館、迪士尼音樂廳、杭亭頓圖書館、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聖地牙哥海洋世界、聖地牙哥動物園及魔術山等均為十分受歡迎之娛樂景點。加州另有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南加州大學、克萊蒙學院(Claremont College)、沛普丹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等知名公私立學術研究機構,為美西學術要津。
消費全美各地消費有給小費之習慣,午餐小費額度約為餐費 15%,晚餐則為 18%,機場搬運行李小費約以每件行李 1 至 1.5美元計算。
醫療及保險制度洛杉磯市有近數百家大小醫院,醫療條件頗佳,惟醫療費用極為昂貴;國內全民健康保險雖可於特定情況下,歸墊國人在美因急病就醫之費用,惟因台美兩地醫療費用差距極大,多不敷支付在美醫療費用;因此建議國人來美前選購意外險及醫療保險,並預先了解保險公司可否將醫療費用逕付予美國醫療機構或須本人先行墊付等細節。有關健保局歸墊國人在美急病就醫費用之相關細節,請逕洽健保局瞭解。
治安狀況大體而言,本處服務地區之治安均尚稱良好,惟因觀光景點易遭扒手,國人來美旅遊仍須注意妥善保管隨身財物及證件。遊客應對住宿地點周遭環境亦應事先多做瞭解,例如洛杉磯市中心區及少數特定營業場所較不安寧,夜間宜避免涉足。緊急電話為911。
電壓美國家庭電器電壓為 110 伏特,攜國產電器來美,可即使用。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時間慢16 小時(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時間慢1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