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德國(Germany)
  • 駐外館:慕尼黑(Munich)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消保及性平諮詢機構
消費爭議處理流程參考巴伐利亞邦費者保護協會爭議處理流程
電子郵件諮詢:
請先在該局https://www.meine-verbraucherzentrale.de/DE-BY/emailberatung網站上輸入您的郵遞區號,再選擇相關題目。若有需要,可以直接轉寄相關的文件。需要提供銀行帳戶IBAN以及銀行代碼BIC。一般諮詢費為25歐,將直接從指定的帳戶扣款。若因較為複雜的問題費用將升高時,該局會事先通知您並獲得您的同意。飲食以及食物、環保以及廣播電視費用方面的諮詢是免費的。能源以及節約能源方面的初步諮詢也是免費的。
以電郵可諮詢的範圍如下:
• 一般消費者法 / 電信
• 版權 (請一定附上催告)
• 飛機/公車乘客權利
• 能源法
• 個人資料保護法
• 醫療保險
巴登符騰堡邦費者保護協會爭議處理流程
電子郵件諮詢:
請先在該局https://www.meine-verbraucherzentrale.de/DE-BW/emailberatung 網站上輸入您的郵遞區號,再選擇相關議題。若需要,可以直接轉寄相關的文件。可以直接提供與該爭議有關的資料電子檔。若處理時間不超過20分鐘該局收22歐的費用,但"養老保險、銀行、貸款"以及其他保險方面的諮諮詢費為33歐。若因較為複雜的問題費用將升高時,該局會事先通知您並獲得您的同意。該局一般在10個工作日以內會以電子郵件提供諮詢結果,僅"養老保險、銀行、貸款"會在40工作天以內提供,健康方面會在20工作天以內提供。付款方式:自動從帳戶扣款或寄帳單。能源以及節約能源方面的初步諮詢是免費的。

以電郵可諮詢的範圍如下:
• 養老保險、銀行、貸款
• 自建房、住宿
• 能源
• 飲食、食物
• 電信、網路、消費者權利
• 保險
• 健康方面的服務
• 其他消費者方面的議題
相關機構名稱巴伐利亞消費者協會(Verbraucherzentrale Bayern e.V.)
巴登符騰堡邦費者保護協會(Verbraucherzentrale Baden-Württemberg e.V.)
地址Verbraucherzentrale Bayern e.V.
Mozartstr. 9
80336 München
Verbraucherzentrale Baden-Württemberg e.V.
Paulinenstrasse 47
70178 Stuttgart
電話巴伐利亞邦:
醫療保險: 09001 8090 021(星期一 09:00 – 11:00, 座機每分鐘2歐元,手機費用可能更高)
食品與營養: 09001 8090 030(星期一,三,四 09:00 – 11:00及 15:00 – 17:00, 座機每分鐘0.14歐元,手機費用可能更高)
消費者權利: 09001 8090 010(星期一,三,四 09:00 – 11:00 及15:00 – 17:00, 每分鐘2歐元,手機費用可能更高)
保險: 09001 8090 020 (星期一,三,四 09:00 – 11:00 及15:00 – 17:00, 每分鐘2歐元,手機費用可能更高)
巴登符騰堡邦:
電信, 網路, 消費者: 0900-1-77 444-1
食物以及飲食: 0900-1-77 444-2
保險: 0900-1-77 444-3
養老保險、銀行、貸款: 0900-1-77 444-4
自建房、住宿: 0900-1-77 444-5
能源: 0900-1-77 444-6
建康服務: 0900-1-77 444-7
電話諮詢時間:周一至週五早上09:00-12:00,周三下午15:00-18:00。建康服務的諮詢聯絡時間為周三下午15:00-18:00或週四上午09:00-12:00
(以上費用皆為每分鐘1.75歐元,手機費用可能更高)
網址https://www.verbraucherzentrale-bayern.de/home https://www.verbraucherzentrale-bawue.de/home
電郵信箱info@vzbayern.de
info@vz-bw.de
性別暴力相關案件處理流程參考性侵害申訴與救援管道:
1. 警察局。
2. 聯邦家庭部救援救援平台
3. 聯邦性侵犯救援平台
4. 性犯罪保護機構
相關機構名稱1.KOFRA Kommunikationszentrum für Frauen zur Arbeits- und Lebenssituation e.V. 女性工作及生活諮詢交流中心(巴伐利亞邦)

2.Frauentherapiezentrum, 婦女輔導中心(巴伐利亞邦)

3.Frauen- und Kinderschutzhaus
Baden-Baden und Landkreis Rastatt
婦女兒童收容所 (巴登符騰堡邦)
地址
1.Baaderstrasse 30, 80469 München(巴伐利亞邦)

2.Güllstrasse 3, 80336 München (巴伐利亞邦)

3.Baden-Württemberg (巴登符騰堡邦)
(針對當事人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連繫後給予聯絡地址)
電話1.Tel: +49 (0)89 20 10 450

2.Tel: +49 (0)89 747370-36

3.Tel:+49 (07222) 77 41 40
網址1. http://kofra.de

2.http://ftz-muenchen.de/

3.https://www.frauenhaus-baden-baden-rastatt.de/
電郵信箱1.kofra-muenchen@mnet-online.de

2.psychosoziale.beratungsstelle@ftz-muenchen.de
suchtberatung@ftz-muenchen.de

3.info@frauenhaus-baden-baden-rastatt.d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