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聖巴瑟米(Saint Barthelemy)
  • 駐外館:法屬()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高士塔維亞
面積21平方公里,屬法屬西印度群島四個群島之一。
地理位置位於西印度群島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西北部,加勒比海與北大西洋之間海島,美屬波多黎各島東方。
人口7,160人(2018年7月)。
種族非洲裔黑人、白人、黑白混血種人及印歐混血種人。
宗教基督教、天主教
語言法語、英語
幣制歐元
政治制度聖巴瑟米以往隸屬於法屬西印度群島之一瓜達若普(Guadeloupe),但2007年經當地居民公投脫離瓜達若普,取得「海外自治領(Overseas Collectivity)」自主地位,當地居民推舉出地方議會可以享有較高的自主權。議會由19名任期5年的議員組成,其中7名議員組成執委會,推選出首長(president),另有法國總統派任的總督。
歷史概況聖巴瑟米為加勒比海地區唯一曾為瑞典殖民的土地,但由於聖巴瑟米土地不具有經濟栽種價值,1878年瑞典將聖巴瑟米售予法國。
聖巴瑟米居民自1946年起擁有法國公民資格,不過由於法國並未給予足夠經濟援助,因此許多聖巴瑟米居民前往鄰近美屬維京群島謀職,是以聖巴瑟米有許多居民取得美國公民資格。
聖巴瑟米經濟及旅遊業在眾多美國及法國觀光客到訪後,為當地挹注經濟活水,同時聖巴瑟米也成為歐美國家富有觀光客到訪的觀光勝地。
政治概況聖巴瑟米以往隸屬於法屬西印度群島之一瓜達若普(Guadeloupe),但2007年經當地居民公投脫離瓜達若普,取得「海外自治領(Overseas Collectivity)」自主地位,當地居民推舉出地方議會可以享有較高的自主權。議會由19名任期5年的議員組成,其中7名議員組成執委會,現任首長(president)為聖巴優先黨(Saint Barth First!) 的布魯諾·馬格拉斯(Bruno Magras),另有法國總統派任的總督Sylvie Feucher。
經濟概況聖巴瑟米即如其他加勒比海地區島國或屬地,同樣以觀光產業為其經濟發展主力,其擁有成熟、高品質的觀光環境,每年觀光客約為20萬人,以吸引高檔精緻消費的觀光客為主,當地高等級觀光飯店與觀光產業,如免稅商店與遊艇碼頭區等,均突顯其經濟水準頗高。
國民所得:43,575美元(2014年)。
社會概況暫無資料
主要媒體平面媒體:Saint Barth Magazine, Le Journal de St. Barth, 97133, Le Journal de St. Barth, Le News, St. Barth, St. Barth Weekly;
廣播媒體:Tropik FM 。除 St. Barth Weekly以英語報導外,其餘皆以法文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