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喬治城
面積264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加勒比海之海島,古巴南方。
人口64,309人 (2022, CIA World Factbook)
種族混血 (40%),白人 (20%),黑人 (20%),多元種族 (20%)
宗教67.7%基督教、12.6%天主教
語言英文90.9%,西班牙文4%,菲律賓語3.3%,其他語言1.7%
幣制開曼元(KYD)
政治制度議會制政府,分上議院及下議院。英女王為國家元首,英女王代理人為總督。上議院議員由總督提名任命,下議院議員由選舉產生,總理通常為下議院多數黨領袖。
歷史概況在18及19世紀中被英國殖民。1959年,成為西印度聯邦之一部分。1962年,成為英屬殖民地。
政治概況英女王為國家元首,由派駐當地的總督代行權力。2009因憲法修正令將政府事務首長的職稱改為行政首長,而議會多數黨領袖通常經總督任命為行政首長。議會制政府,為一院制議會, 議會由21名成員組成,任期四年。其中19名由普選產生,另2名當然議員由為副總督和總檢察長組成。
經濟概況人均GDP:96,643美元 (2022年, UNCTAD)
社會概況開曼群島是世界第四大離岸金融中心,並是著名的潛水勝地。
主要媒體開曼人羅盤報,每周發行5次,發行量10,000份;《商業協會新聞》,發行量1,500份。
開曼電台:政府商業電台,1976年起用英語全天播音。開曼國際大學電台:1973年創立,播放文化教育節目。開曼群島電視台,1991年成立,全天播放當地及美國新聞娛樂節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