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科索沃(Kosov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因應武漢肺炎注意事項1.一般入境規定:持我國護照者可免申請簽證入境,於6個月內停留最多達90日,但至少應於行前兩週,先向該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館(visa.ist@rks-gov.net)或在其他國家設有受理領事事務的大使館或總領事館,申報入境許可文件所需資料,例如: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護照核發日期、有效期限、入出科國日期、入境地點及交通方式等,並候回復確認。受理館處也可能會要求出具當地住宿證明或足以證明訪問目的(如來回機票或邀請函等)等文件影本以備查驗。

2. 科索沃2022年4月30日第19/73號政府決定,撤銷要求旅客入境機場須出具接種證明規定。但該號決定規定民眾於集會、商店、餐飲等場所,或於搭乘公共及國際運輸工具時,仍須比照第2-2.1及2.2點規定,提供以下證明以備查驗:(1) .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至少兩劑,或是接種單劑Janssen疫苗。(2). 如果持有相關領域專家出具之接種疫苗有所禁忌與豁免接種證明者,須提供一週內RT-PCR檢測之陰性結果證明。建議國人赴科國宜攜帶相關接種證明,並注意符合各航空公司及轉機國家這類要求的相關規定。

3.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歐商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出入公共場所,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4.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提醒前往科索沃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後續並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國人如在科索沃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匈牙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6)309-641-546,或「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入境須知1.持我國護照者可免申請簽證入境,於6個月內停留最多達90日,但至少應於行前兩週,先向該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館(visa.ist@rks-gov.net)或在其他國家設有受理領事事務的大使館或總領事館,申報入境許可文件所需資料,例如: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護照核發日期、有效期限、入出科國日期、入境地點及交通方式等,並候回復確認。受理館處也可能會要求出具當地住宿證明或足以證明訪問目的(如來回機票或邀請函等)等文件影本以備查驗。
2.邊界移民官員依法有權質疑所示文件之正當性,而拒絕入境。
3.旅客進出科索沃共和國如隨身攜帶超過1萬歐元現金或其他等值或貨幣者,均須向海關申報。
4.科國人民友善。北部鄰塞爾維亞地區情勢仍不穩定,建議國人赴該國旅行時,宜謹慎安排行程並事先妥備完整之相關資料。
簽證資訊國人欲赴科索沃觀光旅遊或考察,得免簽證入境科國,至多可於6個月期限內停留90天,但須於行前兩週前先向該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館或在其他國家設有受理領事事務的大使館或總領事館申報相關資料,並候回復確認。
其他(暫無資料)
過境轉機搭乘土耳其航空至科國,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至首都普里斯汀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