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塞爾維亞(Serb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塞爾維亞海關進出口規定個人可以攜帶進入塞國的限額為
一、 現金:以1萬歐元為限,逾1萬歐元須申報,如未申報或申報不實,超過限額的現金可能被扣押或沒收,當事人簽證或居留可能被取消。
二、 菸:50支香菸,或25支細雪茄(限不超過3克),或10支雪茄,或菸絲50公克,或以上菸品在適量額度內的組合。
三、 酒類(自用為限):1公升烈酒,或1公升氣泡酒或葡萄酒或以上酒品在限額內組合。
四、 香水: 1瓶(不超過50毫升),古龍水(不超過25毫升)
五、 自用筆記型電腦乙台(非新購)
六、 除此之外,個人使用物品價值在100歐元以內者得免稅攜帶入境。
七、 禁止攜帶物品:動物、植物、奶類、肉類、保育生物等相關製品、過量藥物、武器及違禁品等。
簽證資訊國人赴塞爾維亞前須先辦妥入境所需簽證。依據塞爾維亞政府規定,持中華民國護照者,無論有無歐盟國家居留證或美國簽證,無論是入境或是過境塞國,或是轉機,均須事先申請塞國簽證.國人可向塞國駐外各大使館申辦。相關申辦館處地點及應備文件可參考塞國外交部網站:https://www.mfa.gov.rs/en/citizens/travel-serbia/visa-requirements
其他過去曾發生國人未事先申辦塞國簽證,擬以他國簽證,居留證或替代證件搭機進入塞爾維亞而遭到拒絕入境,導致當事人被留置機場等候下一班機,遣返原班機出發地,敬請國人注意相關案例,辦妥簽證後再進入塞爾維亞。
過境轉機搭乘土耳其航空至塞國,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至首都貝爾格勒。

近來國人由土耳其伊斯坦堡 Ataturk機場搭乘土耳其境內廉價航空轉赴中東歐地區國家(如克羅埃西亞等)自助旅遊蔚為風潮, 本處提醒國人凡規劃自土耳其搭乘廉航而於航程中途經塞爾維亞貝爾格勒Beograd - Nikola Tesla國際機場轉機, 請務必於行前向代訂機位旅行社或計劃搭乘的航空公司確認托運行李可由土耳其直掛目的地國家, 否則應在行前申辦塞爾維亞簽證, 以避免於抵達塞國機場後因須入境提領托運行李再次辦理登機檢查手續, 在旅行社/廉航未於登機前告知我國人須持有效塞國簽證下, 恐將導致國人遭塞國移民單位原機遣返Ataturk機場憾事, 除行程受阻衍生時間金錢損失外, 事後亦須檢具向旅行社/廉航索賠, 曠日廢時.

倘我國人未察不慎遭遇上述困境, 請即撥打駐匈牙利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36 30 964-1546求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