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阿富汗(Afghanista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1.阿富汗常有恐怖攻擊及爆炸事件發生,本部「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列為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國家。
2.阿富汗要求入境時護照有效期需在6個月以上,否則將被拒絕入境,建議出國前宜仔細檢查護照效期。
3.阿富汗係伊斯蘭教國家,禁飲酒、食豬肉、馬肉、驢肉及相關製品,入關時不宜攜帶上述製品,以免遇阻。
簽證資訊國人必須申請紙本簽證才能進入阿富汗,且只能在少數阿富汗大使館辦理(如駐印度、巴基斯坦等阿富汗使領館)。國人申請阿富汗簽證必須事前預約並線上填寫申請表格。所須文件及程序:
1.線上填寫簽證申請表格並列印出。
2..預約面談時間。
3.須至少6個月效期的護照、 6 個月內 2 x 2 英寸彩色照片(淺色或白色背景)、所列印的簽證申請表格、旅行目的、財力等證明。
4.商務和旅遊簽證費 160 美元。
其他近期網路交友詐騙案件頻傳,多為詐騙份子謊稱自身為具西方背景之菁英人士,受困於中東、東南亞、南亞或非洲戰亂地區,透過網路交友敘述身陷困境,請求借款、匯款等金錢協助,稱將於事後還款,或將論及婚嫁等,倘遭遇類似案件,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過境轉機需申請過境簽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