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阿富汗(Afghanista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阿富汗飲食深受其鄰國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的影響,以大餅或抓飯為主食。
衣著當地男性多穿傳統Peran上衣與Tubom褲子,並戴Pacul小帽;當地女性出門穿著藍色Burka,將全身罩住,男女均穿著保守,因此拜訪當地時,男性宜著長褲,女性不宜穿緊身、暴露的服裝,倘能包頭巾尚佳。
交通首都喀布爾機場是阿富汗出入境主要航空港,可直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國。
駕車資料左駕,車輛靠右行駛。
育樂阿富汗多熱衷體育競賽娛樂,如馬背叼羊、摔角等。
消費日用品和食品主要靠進口,物價昂貴。
醫療及保險制度1.醫療衛生設施嚴重不足。在較大城市設有公立醫院。另有法國、德國、印度及阿富汗本國人投資的私立醫院或診所,雖收費較高,但醫療設備較好。
2.無醫療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阿富汗社會較不安定,常發生汽車炸彈、人體炸彈、火箭彈以及其他形式的恐怖襲擊。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3.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