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柬埔寨(Cambod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飲食衛生待改善,避免於路邊攤販用餐。
衣著一般
交通柬埔寨首都金邊交通壅塞,公眾交通工具不便,一般民眾多騎乘摩托車或搭乘嘟嘟車。
駕車資料一般為左駕
育樂暫無
消費暫無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衛生水準不佳,時有肺結核、A型肝炎、傷寒、日本腦炎、瘧疾、登革熱及狂犬病等疾病,以及禽流感、口蹄疫及豬藍耳疫情。
治安狀況柬國治安欠佳,國人應避免落單,且衣著宜簡單輕便,低調以保安全。
柬國屢傳販毒、搶劫、偷竊、槍擊及交通意外(如車禍、酒駕)事件,國人應提高警覺。娛樂場所(如卡拉OK等)時聞不良分子鬥毆,另偶有國人於柬國邊境賭場發生賭債糾紛,遭限制行動或被逼運毒,復以近期柬國政府加強打擊色情、販毒及賭博等活動,爰請避免涉足此類場所。
近來傳出多起國人在柬國因與任職公司發生糾紛,導致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情事。國人倘擬赴柬國工作,請務必事先查明擬任職公司登記及從事產業是否合法,審慎考量工作內容與性質,同時注意工作契約內容,確實瞭解與雇主間之權利義務關係,並以合法身分入境工作,以免觸法甚或危及人身安全。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晚台灣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