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加拿大(Canad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警訊1. 移民進出:在加就學之我國役男短期返台,務必先將在學證明送交我駐加館處辦理驗證,否則回國後無法辦理出境。根據加拿大移民法規定,移民加國已具永久居留權(Permanent Residence)身分之外國籍人士,在5年期間內在加國國內居住時間不得少於730天,否則將喪失拿大永久居留權,進出加國時須出示永久居留權證件(Permanent Resident Card, 俗稱楓葉卡),無該證件者須線上或向簽證中心申請永久居民旅行文件(Permanent Resident Travel Document; PRTD)持以返加。

2. 毒品處罰:依加國「管制藥品、藥物法」(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之規定,攜帶未經許可管制藥品、藥物進出加國,依情節輕重得處終身監禁或10年以下有期徒刑。

3. 大麻合法化: 娛樂用大麻正式於2018年10月17日起於加國境內合法販售,提醒國人及有意赴臺之加國公民,大麻(含製品)根據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仍列管為二級毒品級及管制藥品,自加國境內攜帶大麻(含製品)入境我國將觸法。
參考網址:https://www.cbsa-asfc.gc.ca/travel-voyage/cannabis-eng.html

4.禁止魚翅進出口:加國聯邦漁業部2019年6月20正式公告漁業修正法案,宣布禁止魚翅不附魚體進出口,以杜絕非人道獵殺,守護海洋資源永續發展,成為G20國家中首位立法管制之國家。加國將續頒布相關施行細節,提醒國人留意。

5. 交通安全:加人行車靠右,甚重禮貌,行人優先之觀念尤然,對交通號誌及法規之遵守視為自然。行車需配扣安全帶、體重在10公斤以下之嬰兒乘車需有嬰兒安全座椅,20公斤以下10公斤以上之兒童,乘車時需有兒童安全座椅;遇有「Stop」號誌之校車,雙向車輛均需停駛等;相關交通號誌與規則於抵加後宜速瞭解熟悉並確實遵守。各省交通法規亦有不同,與渥太華一河之隔之魁北克省規定路口紅燈禁止右轉。渥京冬季路面(橋面尤然)屢有結冰情形,駕車當注意避免車輪打滑,徒步亦應留意避免跌倒。出遠門宜先確認油箱及雨刷水是否加滿,車內宜備妥乾糧、飲水、毛毯、手電筒等以利行車安全。

6. 新冠疫情:加拿大聯邦政府自上(111)年10月1日取消COVID-19相關邊境限制,旅客入境加國均無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及ArriveCAN App健康申報,同時取消落地隨機PCR篩檢,並免除隔離檢疫措施;另外加國搭乘飛機或火車亦免配戴口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