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西(Brazil)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巴西因為是歐、亞、非移民薈萃之地,飲食習慣深受移民國影響,各地風俗民情多元,極具地方特色。巴西南部土地肥沃,牧場眾多,烤肉成為當地常見的菜餚。其中肉類以牛肉為主,次為雞肉,豬肉再次之;其他如鵝及鴨等肉類並不常見。東北地區人們主食是木薯和黑豆,其它地區的主食是麵、米和豆類等。蔬菜的消費量以東南部和南部地區居多。 2.當地各州餐廳飲食多元,首都巴西利亞地區因有大量巴西東北部工人於建城時移入後定居,所以東北部特色菜十分普遍,另首都各國駐巴使館眾多,因此除巴西餐廳外,亦有義大利、法國、日本、阿拉伯及印度等各式料理餐館。 3.巴西有“咖啡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消費國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咖啡產地之一,咖啡是大多數人喜歡的飲品,至南部地區則通行飲用馬黛茶。
衣著巴西位處南半球,氣候與臺灣恰恰相反,因巴國橫跨赤道及南迴歸線,北部年均溫近30度,南迴歸線以南則有下雪地區,衣著視地區而異。
交通主要以公路為主,航空次之,鐵路業鮮少使用,大都會區另有捷運系統。
駕車資料靠右駕駛。
育樂巴西人於夏天喜愛前往海灘度假,首都巴西利亞雖未靠海,但仍有Paranoa大湖環繞市區,湖畔亦有各式運動俱樂部、餐廳及休憩區供戲水與水上活動。市區內亦有各式購物中心、電影院、博物館、藝文展演、假日市集、公園、植物園、動物園等各式休閒活動及場所。
消費巴西利亞郵報每週均會併附藝文特刊與消費指南,介紹各類活動及餐廳資訊,倘在一般餐廳用餐,結帳時會加收10%服務費;若無主動收取服務費,則由顧客自行決定支付小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巴西各地區醫療水準參差不齊,大城市醫療水準尚佳,而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甚為匱乏。私人醫療院所要價甚為昂貴,倘遇住院或轉院花費不貲,建議國人赴巴商旅前投保旅遊醫療險。
治安狀況巴西貧富懸殊,至2023年,最低薪資為1,302巴幣,約折合248.5美元,全國失業人口眾多。其中以工商業重鎮聖保羅市和觀光城市里約及薩爾瓦多(Salvador)等城市治安問題較為嚴重,偷竊、搶劫與槍擊案件時有所聞。巴西利亞治安問題雖較為和緩,但是仍須防範小心,里約熱內盧則被視為世界上治安不佳且極度危險城市之一,我國訪客曾在當地遭暴徒洗劫多起。
電壓巴西全國電壓並未統一,如聖保羅地區為110V,巴西利亞地區則為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晚臺灣1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