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聖露西亞(Saint Luc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當地青菜、水果、魚類、肉類及其他日常必需品供應情形尚稱充裕,惟種類較少且多為進口,價格昂貴。
衣著露國氣候終年如夏,日常穿著應以輕薄吸汗之夏裝為宜。正式酒會或晚宴時,男士仍著西裝,女士著洋裝或套裝皆可,因此地多蚊蟲,女士可攜長褲長袖或防蚊蟲液,以防蟲咬。因陽光充足,宜備太陽眼鏡及遮陽帽,保護體膚。
交通1、聖露西亞車輛係右駕靠左邊行駛,與我國情形不同,道路狹窄多上下坡且彎曲,駕駛宜小心謹慎。
2、露國主要大眾運輸工具為巴士(車牌為M)。計程車(車牌為TX)需以電話事先預約。
3、交通運輸以公路運輸為主,無鐵路。
4、空運:露國南部國際機場(Hewanorra International Airport,UVF),供國際航線大型班機起降,係觀光客入境之主要機場。露國北部機場(George F. L. Charles Airport,SLU),供小型飛機起降,主要係以加海鄰國運輸為主。
駕車資料露國多山,道路彎曲,上下坡多,車道不寬,且車輛係右駕靠左邊行駛,與我國情形不同,駕駛宜小心謹慎彎路過彎及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露國准許左駕車行駛,惟需先申請許可。我國國民可持國際駕照免試換照。
育樂聖露西亞風景怡人,有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大、小筆筒山(Gros Piton、Petit Piton),且全國各地具多處潛水及浮潛景點。每年5月的爵士樂節以及7月的嘉年華會是觀光客主要前往的節慶。據露國觀光局統計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底,造訪露國觀光客已逾235,000人次,旅客多來自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歐美國家,觀光業相關收入佔GDP 65%。整體而言,觀光業是提供露國最多就業機會的產業,其觀光投資仍具發展潛力。
消費除香蕉、芋頭、椰子、甘藷、樹薯、雞蛋等少數農產品及汽水、啤酒等係自產外,其他民生用品皆仰賴進口,價格昂貴,約為美國物價之二倍。
醫療及保險制度露國醫療、衛生條件與設備欠佳,各項精密之診療設備亦普遍匱乏,前往就診存在風險。一般感冒、頭痛等輕微疾病則建議前往小型私人診所就診,遇有重病、分娩及疑難雜症則須赴美國或法屬馬丁尼克就醫且醫療費用偏高。建議來露前先於境外購買保險。
治安狀況一般露國民眾相當友善,惟近年來竊盜案件日增,且偶有重大暴力事件,國人旅露,倘需夜晚外出時宜結伴及需注意安全。
電壓電力供應正常,偶有停電情形。電壓規格為220-240伏特,50Hz。插座一般為扁型三插座,與英國相同,亦有住家及飯店或同時設有220-240伏特及110伏特之插座。另電力公司亦可提供330伏特以上供製造業使用。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時間慢1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