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德國(Germany)
  • 駐外館:慕尼黑(Munich)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特殊資訊德國境內危害治安及國家安全的極端主義活動主要分為:
(一)、極右派組織;
(二)、極左派組織;
(三)、外國極端主義團體。
德國境內有少數比例極右派仇外團體,渠等約有169個組織,總人數約為45,000人,俗稱光頭族,渠等常一身穿著黑皮衣皮褲高統皮鞋,刻意剔光頭髮,恣意鬧事,如故意在難民收容所放火,在猶太教堂前噴灑納粹標誌,出沒於捷運地鐵站等。據統計顯示,自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約近百人因極右派暴行而喪生。
德國政府雖擬向德國憲法法庭提案禁止特定極右派政黨,如「國家民主黨」(Nationaldemokratische Partei Deutschlands, NPD)、「德意志人民聯盟」(Deutsche Volksunion, DVU)及「共和黨」(Republikaner, REP),惟恐不濟急。
至極左派份子人數約 31,800 人,以無政府論份子活動佔最大部分,其目的主要有「為釋放政治犯而戰」及「支持庫德斯坦工人黨為自由而戰」。過去負盛名的「赤軍旅」(Rote Armee Fraktion, RAF)自1998年瓦解後,迄今德國境內已無其組織及活動。
外國極端份子在德國約有 75 個組織,人數約 64,500 人,主要團體有「伊斯蘭回教組織」38,080 人,最具威脅的組織是Arabische Mujahedin,該組織並響應參加全球回教徒聖戰之列,且與前由賓拉登領導之蓋達組織(基地組織,Al Qaida)有關。
德國目前仍為遭受恐怖攻擊威脅之高度危險國,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可能隨時伺機發動攻擊。以2016年7月為例,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境內便發生3起攻擊事件。7月18日晚間在駛往Wurzburg區間列車上發生阿富汗籍難民持刀斧攻擊車內乘客事件,當場造成3人重傷人輕傷的事件。同月22日晚間在巴邦慕尼黑市購物中心發生槍擊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20餘人受傷。同月24日晚間在Ansbach市露天音樂會活動入口處發生一起敘利亞難民引爆自殺之炸彈事件,造成15人受傷,其中4人身受重傷,另有一人死亡。儘管第2起槍擊事件為德國警方為隨機槍擊事件,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無直接關係,倘在德國旅遊,應避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等,減少不必要之安全風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