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駐外館:關島(Guam)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注意事項■ 旅遊警訊 :
1、國人來關島旅遊請避免單獨在公共海灘或下榻之旅館旁海邊游泳或戲水,以免發生溺水事件。
2、關島時有國外旅客租賃之小客車停放路邊或海灘時,車窗遭砸破並遺失財物及護照之情事 ,提醒國人特別注意。
■ 恐怖份子活動地區:
曾有恐怖 份子威脅之傳言,惟經FBI查證後並無此事。
■ 衛生防疫:
2000 年 5 月間密克羅尼西亞之Pohnpei州發生霍亂疫情,該地區漁獲禁止進口關島,嗣於2001年4月5日解除禁令。一般衛生尚稱良好。惟近期有多起登革熱疫情傳出,民眾赴關島旅遊應做好防蚊措施。
■ 雙重國籍國人注意事項:
依據美國在台協會(AIT)針對台、美雙重國籍人士入出境美國之告示內容,「台灣及美國法律均不禁止取得或保有雙重國籍,美國法律要求美國公民持美國護照入出境美國,且台灣法律要求台灣公民持台灣護照入出境台灣」。因此,建議具有台、美雙重國籍國人前往關島時,以持用美國護照入出境為宜;另美國國土安全部對於審核綠卡(永久居留權)持有人入出境美國有嚴謹之法律規定,駐外單位基於尊重駐在國法律之原則,不便介入或干涉美國執法機構行使國家主權行為,建議國人應於行前詢問美國在台協會相關規定,以維護應有權益。
■ 匯兌限制:
若攜帶超過1萬 美元或等值之現金入出境,需事先申報,旅行支票及匯票不限。
■ 毒品處罰:
凡經查獲持毒品等違禁品入境關島,將遭檢察官起訴、拘留,並由法院判刑。
■ 水上活動安全:
關島海域風景優美,但多數海灘均無救生員駐守,且海底屬於地形崎嶇不平之珊瑚礁,可能暗藏危險,國人從事水上活動時應結伴同行,避免於無人時段進行,並隨時注意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