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查德(Chad)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小米球”是查德常見之典型菜餚,另查德人也非常喜歡烤肉。當地亦使用小米製作啤酒。Doulouf是豬腿佐番茄醬汁,搭配洋蔥和香料的料理。另一種當地菜餚是l'oseille,主菜是肉或魚加入酢醬草料理,上面撒上芝麻粉或花生粉。
衣著南部熱帶,北部沙漠,衣著以避暑為原則。
交通以空運為主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咖啡、酒吧四處林立
消費大多物品均自國外進口,物價偏高。當地商家普遍接受以美元和歐元支付。
醫療及保險制度赴查德須注射黃熱病疫苗,另建議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3合1疫苗、白喉 - 破傷風 - 脊髓灰質炎疫苗、傷寒、A型和B型流感病毒、狂犬病及腦膜炎等疫苗。
另首都N'Djamena以外的地方,醫療資源十分缺乏,建議自行攜帶必用藥品。
治安狀況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查德湖地區十分活躍,並在沿河地區(奈及利亞、尼日、喀麥隆)進行許多恐怖活動。雖然查德當局實施許多強硬措施並加強維安(如加強臨檢盤查、加強巡邏、加強查德湖地區軍事行動等),但該地區仍具恐怖威脅風險。建議在查國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如市集或宗教場所等易成為恐怖攻擊目標之場合。另查德湖區、東部及南部地區、邊境地區、Ennedi省分及Borkou省分東部,則建議在查國人避免前往。
查德與蘇丹和中非共和國的邊界地區,反叛團體活躍,治安堪慮,外國人士遭綁架情事時有所聞。市區商場地區竊盜及扒手屢見不鮮。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