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古巴共和國(Cub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將馬鈴薯、胡蘿蔔、肉類和酪梨燉在一起,就成了一鍋阿西亞科,這道菜的名字也被用來形容古巴飲食文化的兼容並包。古巴菜譜將西班牙人的烹飪技術、菜式與包括香料在的本土熱帶物產相結合,也吸收了華人的紅燒方法、米食傳統和克里奧爾人的甜食。
衣著以輕便,涼爽,舒適的衣著為主,晚間天氣略涼,可穿長袖衣服。
交通赴古巴主要係經由航空運輸,該國全境擁有10座國際機場,目前至少有28個國家超過50家航空公司飛航古國。

古巴境內遍佈有古國觀光旅遊局辦公室及旅行社網,可提供多樣性的旅遊資訊,其中包括套裝旅遊行程、各種訂位訂房等及多景點旅遊等,而主要之旅行社為:Cubatur, Cubanacan, Horizontes Sin Limites,havanatur,Paradiso等家。
古巴於古國全境提供有一多樣性之計程車、租車、公車巴士及摩托車之服務,另於古國境內所有城市、觀光景點及聯繫點,觀光旅客均可向CUPET Y ORO NEGRO國家服務中心網各分區設施作加油及車輛維修保養。古國境內主要之租車公司為:Transtur,havanaautos,CUBACAR等。
駕車資料靠右駕駛
育樂古巴音樂是西班牙民族音樂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產物
消費US$1=$25 CUP(古巴披索)
醫療及保險制度古巴醫療服務網遍佈古國全境且對所有古巴人民均提供免費醫療,古國公共衛生醫療重點發展方向為預防醫學。就醫療品質言,每270名古國居民之中就有一位古國醫師,而古國人民平均餘命男性是75歲,女性為80歲,另古國新生兒之死亡率,為每千名新生兒中僅有9.4人夭折,為全世界最低新生兒死亡率國家之一。
古國全境設立了通暢的醫療網中心,如:442間綜合性診所及281間醫院及專門特殊疾病之醫療機構。古國之醫療水準甚高,為目前全世界6個有能力製造干擾素之國家之一,此外,古國所製造之B型、C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及B型肝炎疫苗也均是世上唯一,這些成果均應歸功於該國擁有211座醫療科技研發生產中心。
治安狀況治安尚可,惟國人在古巴護照被搶偶有所聞,仍宜注意個人安全。
電壓11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13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