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紐西蘭(New Zealand)
  • 駐外館:奧克蘭(Auckland)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消保及性平諮詢機構
消費爭議處理流程參考請參考紐西蘭商業創新與就業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網站(https://www.govt.nz/organisations/consumer-protection/)中之資訊。
相關機構名稱紐西蘭商業創新及就業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
地址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
15 Stout Street, Wellington 6011, New Zealand
電話0508 426 678 (0508 4 CONSUMER)
+64 4 474 2750
網址https://www.consumerprotection.govt.nz/
電郵信箱cpinfo@mbie.govt.nz
性別暴力相關案件處理流程參考紐西蘭警方針對性暴力相關案件基本處理流程
一、如果性暴力相關案件發生當下:
1.請當事人儘可能先前往一個安全的場所。
2.撥打111報警。
3.不要淋浴或洗澡,保存法醫證據。
4.盡量避免上廁所,保存法醫證據。
5.不要洗掉或扔掉在被襲擊期間穿的衣服,保存法醫證據。
6.不要整理或移動在發生性侵犯地點的任何東西。

二、如果性暴力相關案件之發生已過一段時間:
1.性侵犯發生時點在數天,數周,數個月甚至幾年前,仍然可以報警。
2.當事人可直接致電或前往最近的警局報案。
3.當事人如果居住在海外,並對曾在紐西蘭發生的性犯罪提出投訴,請聯繫紐西蘭警局性暴力小組:ASA@police.govt.nz尋求諮商。

三、如果不想報警或需要更多支援諮詢
請搜尋最鄰近的關懷諮商支援機構(提供免費、保密及中文口譯服務)https://rpe.co.nz/find-your-local-support-service/

四、當事人聯繫警方後的後續步驟
1.當事人通過電話報警,警方可能請當事人去往指定的警局,或會安排一名警員來到當事人所在地點。
2.當事人直接到警局報案(不需要預約),可以要求與男性或女性警員交談。員警將簡要記錄發生的事情,完成初步面談,以協助及確定調查的優先順序,並確保當事人的安全。
3.經當事人同意,性暴力關懷支援機構將指派一名支援人員從旁協助當事人
4. 體檢:由專門培訓的醫生提供醫療援助並進行法醫檢查
5. 正式面談:由專業面談官進行正式面談,記錄性侵犯的細節,並做為當事人刑事訴訟陳述的證詞。
6.警方進行查證調查。
7.起訴與否將由當事人決定,警方將提供當事人相關資訊。
相關機構名稱奧克蘭中央警察局

地址 13-15 College Hill
電話111
網址https://www.police.govt.nz/advice-services/all-online-options
電郵信箱https://www.police.govt.nz/advice-services/all-online-options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