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克羅埃西亞(Croat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克國國土及海岸狹長曲折且受鄰國飲食影響,歐陸地區及沿海地區食物及烹飪方式有所不同,歐陸地區受早期斯拉夫民族及近代匈牙利及土耳其影響,喜用豬肉和黑胡椒、辣椒粉、大蒜料理食物。佳肴有傳統手工香腸、醃火腿、高麗菜卷(Sarma)、牛肉起士肉捲、Peka(利用傳統烤爐以烤加悶方式烹調食物如牛肉等)等。沿海地區則受希臘、羅馬、地中海飲食及法國飲食之影響,可品嚐到新鮮海鮮。
衣著相傳克羅埃西亞人最早發明領帶。目前在克羅埃西亞仍然有以傳統手工製作的領帶。
交通1. 空中交通:
(1)克國境内有8個國際機場,其中主要機場是札格雷布機場。台灣至克羅埃西亞無直航班機,前往克國可先搭機至如蘇黎世、慕尼黑或維也納等歐洲大城市再轉機或搭乘火車至首都札格雷布。
(2)從札格雷布市中心到機場約20公里,主要交通工具為計程車和機場巴士。機場巴士往返於札格雷布機場和汽車總站,計程車需電話預約。計程車:1212、1414或1717;機場詢問電話:01-6265222。
2. 陸路交通:
(1)公路:克國公路交通系统發達,首都札格雷布市通往全國各地以及周邊歐洲各國均有高速公路。公路總里程為29,410公里,高速公路里程為1,245公里。每年旅遊旺季,遊客量大增,車輛較多,易造成交通堵塞。
(2)鐡路:鐡路系統以札格雷布市為交通樞紐,連接克國全境各主要城市及歐洲許多國家首都。鐡路全長2,722公里。火車資訊查詢:http://www.hzpp.hr/en 。
(3)租車:上網預訂租車時,應先向租車公司詢問所需證件為何,以免抵達克國後因證件不齊而無法租車。習慣自動排檔的國人在網上預約時,必須要審慎注意與選擇。如果不熟習手排檔的操作方式,很可能會造成車輛故障,不但耽誤行程,也牽涉到賠償問題。另外選擇國際知名的連鎖租車公司也是保護旅客權益的一種方式,因為小公司雖然有可能比較便宜,但可能較會有聯繫時語言上的障礙以及車款不多的問題。對於租車公司的有關規定及付款方式應在簽約訂車前確實研讀瞭解,亦應先檢查車況並與租車公司確認後再取車,以免交車時發生問題。如車輛抛錨,可撥打車輛故障服務電話:1987或01-4640800(HAK-克國汽車俱樂部),請求協助,或儘快聯絡租車公司,要求提供緊急修車服務或更換車輛。如發生事故,應立即撥打警察報案電話192或救護車194,請求救助。
(4)市内交通:克國城市尚無地鐡,主要為有軌電車及巴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預先在各售報亭買票,也可在上車後主動向司機購票。札格雷布市巴士資訊查詢:https://www.akz.hr/ 或電話:+385-1-6008677。
3. 水路交通:克國島嶼林立,可搭乘遊輪拜訪知名島嶼,渡輪資訊可查詢:http://www.jadrolinija.hr。另克國有7個可停泊大型遠洋輪船的海港,其中以里耶卡港最重要,可通往克國全境及歐洲其他國家。
駕車資料國際駕照
育樂1. 普利特維采十六湖國家公園(Nacionalni park Plitvicka jezera):距克國首都札格雷布市約140公里,是克國知名旅遊景點及世界自然遺產,分上下湖區,共有16個大小湖泊及無數瀑布,下湖區最著名景點為大瀑布(Veliki slap),遊覽湖區步行約需4-5小時,亦可搭船。
2. 克國西鄰亞得里亞海,海岸線綿延曲折,小島林立,沿海城市如斯普利特(Split)、里耶卡(Rijeka)、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札達(Zadar)及普拉(Pula)等均為旅遊知名城市。
3. 詳細旅遊資訊可查詢:克羅地亞旅遊局:http://croatia.hr/en-GB
消費商店:一般商店購物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8:30,週六至下午6時,週日及假日不營業。大型購物中心星期一至星期六開放至下午20或21時。
醫療及保險制度有完整的全民健康保險系統,勞工強制納保,境內醫療機構普及。
治安狀況治安尚稱良好,但逛街購物或在旅館用餐時仍應隨時注意身邊財物,慎防扒手,切忌將皮包任意置於座位後或腳下,以防遭竊。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應隨時提高警覺,倘乘客較多擁擠時,應特別留意隨身提袋。
電壓230V,50 Hz雙腳圓形插頭。
時區/與我國時差夏令時間(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日開始)與台灣相差6個小時(慢6小時),冬令時間(每年10月最後一個週日開始)與台灣相差7個小時(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