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盧森堡(Luxembourg)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盧森堡美食品種不多,但該國人民重視食物的質量,飲食文化中融合了法國的精緻和德國的熱情。
衣著依一般西方社交禮俗穿著
交通靠右
駕車資料盧森堡國內公共交通免費(含公車、電車及火車),主要大眾運輸工具以公車為主,無地下鐵設施。計程車資稍貴。汽車靠右行駛,持用我國交通部核發之駕照併國際駕照可在盧森堡境內駕車。
育樂各式活動均有
消費一般加值稅為16%(標價內已含加值稅)。
醫療及保險制度盧森堡係全民皆有醫療保險之國家,但對遊客及短期停留者並未納入保險範圍。國人來此旅遊若有就醫需要,需自行付費後,再拿取收據、病歷摘要等相關資料,回國辦理核退。(詳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相關規定: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24BE0557E3341889&topn=5FE8C9FEAE863B46) 另因全民健保國外就醫核退有上限,因此建議視需要購買相關之醫療保險為宜。
治安狀況盧國治安尚佳,重大刑案甚少發生;惟近年由於前來盧國之外籍人士漸多以及邊界出入方便,扒竊事件時有所聞,應仍提高警覺。我國人旅盧時應注意人身與財物安全,夜間出遊尤其應避免偏僻地點以及避免涉足聲色場所。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歐洲中部時間 (UTC+1) 夏令時間(4月至10月)比台灣慢 6 小時,非夏令時間比台灣慢 7 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