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墨西哥(Mexic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墨西哥各國各式餐廳林立。墨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融合馬雅文化、阿茲特克文化及西班牙殖民時期流傳之佳餚等多重元素,美食豐富多樣。
2.墨國主食以玉米、豆類為主,墨西哥也是世界上多種辣椒的原產地,其中墨西哥辣菜(Chipotle)是特別辣的墨西菜。另普受歡迎的菜式有:
--Chiles en nogada:通常在墨西哥獨立紀念日(9月16日)食用,由烤辣椒、核桃醬和石榴籽料理,組成墨西哥國旗顏色。
--Carnitas:傳統的豚肉料理,通常與玉米餅和莎莎醬一起食用。
--Chapulines:用鹽和青檸汁調味烤蚱蜢,是墨西哥傳統小吃之一。
--Tacos(墨西哥捲餅):玉米餅製成的料理(通常有豆類、起士、蔬菜或絞肉)及醬料。
--玉米脆片(Tostadas):炸玉米餅製成的料理(通常有豆類、起士、蔬菜或絞肉)及醬料。
3.墨國飲食多以燒、烤、炸方式烹調,蒸煮較少,重口味,較油多鹽且辣。 路邊小販販售飲品及當地主食Tacos,調味各有風味;惟購買時應注意衛生。
衣著墨京地勢高,晝夜溫差極大,早晚需添外衣。另當地國情對於服飾穿著無特殊要求,因墨京治安不佳,除有特殊宴會及拜會應穿著正式服裝外,平時外出服裝宜簡便樸素,以免招搖,平日出遊應避免佩戴貴重物品。
交通墨城地鐵共12條路線,票價每次5墨幣,可免費換接路線。市區公車票價視距離約 6-7墨幣,惟墨西哥市2021年5月發生捷運高架倒塌事件,造成20餘人死亡,公共交通安全為此蒙上陰影。至跨州運輸工具則有火車及長途客車。另有計程車,分為一般計程車、定點停駐路邊站、無線電、或以AppUber叫車等。墨各州間以長途客車或飛機為主要交通工具。
駕車資料赴墨國旅遊需駕車者,可事先申請國際駕照暫時使用;擬在墨國長居、且已持墨國合法居留證者,得赴墨國交通單位申辦個人駕照(有些州可免路考及口試,但也有若干州會要求路考(或)口試,並要求當事人通曉西班牙文)。另遇警察攔檢,駕照或車輛駕駛文件僅宜出示,不宜逕交付警員查看。
育樂戲院、博物館、各式運動場及公園等設施普遍。另電視台、報紙及雜誌種類及內容豐富。
消費墨西哥一般餐館消費普遍介於180-350墨幣之間,飯店內高級餐廳每客可高達600墨幣以上,亞洲餐廳則介於250-500墨幣;路邊小販或便利商店OXXO、7-11較為平價,50-80墨幣即可購得三明治和飲品。
醫療及保險制度墨國有IMSS為全民保險,惟保障內容顯少,且短期旅客不能納保;旅墨民眾宜事先購買其他商務醫療保險。
治安狀況墨國治安不佳,墨國政府多次誓言打擊犯罪,雖已經針對犯罪集團肅清,然成效有限,組織犯罪、幫派火拚、打劫汽車、謀殺、綁票時有所聞。墨市境內Tepito區商業繁盛,但詐騙、打劫等情事亦所在多有,國人倘前往應注意自身物品,避免遭搶。墨國公共交通工具(地下鐵、公車、計程車)扒手亦多,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應注意自身貴重物品。
電壓11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晚 14個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