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拿馬(Panam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飲食習慣受西班牙殖民文化 加勒比海文化及美國文化影響頗深。
衣著受歐美文化影響 天氣炎熱但重視穿著。巴拿馬衫為國服。
交通 1、 新型空調巴士Metro Bus正逐步取代舊式公車,巴京大眾運輸交通之舒適度及安全性均有改善。
2、 巴拿馬於2014年4月正式啟用中美洲第一條地鐵,營運後疏解部分巴京交通壅塞情形,地鐵二號線已於2019年4月啟用。
駕車資料持我國政府核發之國際駕照可在巴國使用6個月,巴國與我國相同為右駕行駛。巴人開車不守規矩,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故時有車禍發生;尤須注意計程車及公車之橫衝直撞,倘租車旅行需特別提高警覺。
育樂巴國因常年氣候炎熱,戶外活動均需忍受酷曬及高溫。一般民眾休閒為到海邊或游泳池戲水及打高爾夫球,海邊旅遊設施尚稱良好。劇院、博物館、藝術館、音樂館等文教娛樂設施數量及規模均有限,亦少辦理大型或國際性藝文活動,電影院則為數甚多。
消費由於製造業不發達,加上海運便利,巴國對進口物品又無太大管制,故進口貨充斥市場,其價格較原產地高出數成。另一方面,巴國使用美金,並無匯率浮動問題,除非受到國際金融全面性影響,物價波動幅度不大。巴國本地生產之牛肉、魚蝦、雞肉、乳製品、水果等價格較廉,電器用品價位亦平,惟近來受國際原油價格上揚影響,巴國物價也隨之飆漲。
醫療及保險制度巴京衛生及醫療水準尚可,除急診外,一般就診須事先預約,惟守時觀念不足,候診時間長,診療費用高。較具規模之醫院如下 :
Clinica Hospital Paitilla,電話:265-8800
Clinica Hospital America,電話:229-4388,229-2221
Clinica Hospital San Fernando,電話:229-3800
Hospital Punta Pacifica,電話:204-8000
治安狀況巴政府失業與貧窮問題尚未能有效解決,盜竊搶劫時有所聞,宜多注意安全。國人赴巴旅遊穿戴請儘量簡單,注意財不露白,以免引起歹徒覬覦。於機場及飯店辦理手續時宜隨時注意身邊行李。
電壓11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北慢13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