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蘇利南(Surinam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蘇利南係多種族國家,飲食多樣化,無論中式、歐式或原住民料理均有。
衣著終年如夏,人民平日多著夏季服裝,惟正式場合時則仍穿著西服及禮服。
交通英國系統靠右駕,駕駛及乘客均須繫安全帶。開車時禁止手持使用手機。路況普遍欠佳,內陸地區基礎設施落後,交通不便。
駕車資料不接受持我國駕照或國際駕照當地駕車。
育樂小學七年為義務教育,中學5年,中學後可續就讀2年期專科大學。蘇利南境內僅有一間Anton de Kom 大學。
消費多數西方國家商品均可於蘇國境內購得,惟價格可能稍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首都有大型醫院四間,另有私人診所數間,惟重大疾病仍建議境外就醫。
治安狀況治安不佳,外國遊客易成為歹徒覬覦對象。竊盜、扒竊及搶劫等在首都巴拉馬利波及外圍地區時有所聞,尤其在商業區、旅館附近。遊客應儘量避免穿戴貴重珠寶或露出錢財。此外,內陸地區亦曾有遊客被搶。
電壓127 volts 60hz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11小時 (202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