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敘利亞(Syr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主食是白麵和大米。麵粉發酵後制成的大餅受普羅大眾喜歡。敘利亞人餐桌上常見的菜肴有烤羊肉、雞肉、炸魚、黄瓜、醃橄欖、奶酪、番茄沙拉、生菜、洋葱等。甜食也是喜吃的食品,幾乎每餐必備。在飲料方面,人們常飲红茶、咖啡。
衣著敘利亞的服飾非常多樣化,西式服裝普遍,部分婦女有使用頭巾習慣。
交通敘國交通尚稱便利,計有大馬士革(Damascus)、阿勒坡(Aleppo)、拉塔奇亞(Latakia)、卡密敘里(Kamishly)等4座國際機場;鐵路交通服務尚佳,向北與土耳其國家鐵路相連;公路交通亦便捷,可以陸路通往約旦、土耳其等鄰國。
駕車資料左駕
育樂敘利亞具有悠久之歷史文化,2011年內戰爆發前,文學、音樂、舞蹈等藝文活動堪稱繁盛,電影、電視等大眾娛樂節目亦廣為傳播至其他阿拉伯國家,頗具影響力,但因內戰影響,藝文活動減少。
消費約為紐約平均物價3成
醫療及保險制度整體而言,即便在內戰之前,敘利亞之醫療資源已相對缺乏,且有相當之城鄉差異,在大馬士革、阿勒坡等大城能享有較好之醫療服務,內戰爆發之後,隨著大量醫護人員殉職或遷移境外,使得醫療服務不足情形更為嚴重。
治安狀況請見我領事事務局敘利亞旅遊警示說明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Eastern European Summer Time/夏令時間:較台灣慢5小時
Eastern European Time/冬令時間:較台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