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肯亞(Keny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為避免經由食物感染肝炎、腦膜炎、霍亂等傳染病,建議飲用煮沸水或瓶裝水,避免食用冰塊及未煮熟之食物。
衣著
交通相比周圍各國,肯亞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和交通。公路網總長6.4萬公里,但其中僅9000多公里瀝青路,且目前大多路況較差。肯亞全國共有3個國際機場,其中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是東部非洲最繁忙、非洲第六繁忙的機場,另外兩個國際機場是莫伊國際機場和埃爾多雷特國際機場。
駕車資料靠左行駛。另肯亞道路坑洞甚多,且許多車輛大燈故障未修,故應避免晚上駕車。
育樂
消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1、肯亞境內仍受恐怖攻擊及邊界衝突之威脅等,此外,暴力犯罪及政治不安亦為該國目前之重要治安問題。旅遊人士應注意新聞報導,避免危險地區及靠近索馬利亞邊境等,儘可能留在大城市如奈洛比、Mombasa 等,惟奈洛比城中有許多貧民窟,許多治安案件均發生在其周遭;
2、隨身攜護照影本,正本置於安全地方處所;
3、避免夜間外出步行,倘有必要,搭乘計程車較為安全;
4、勿穿戴珠寶、現金及照像機等貴重物品;
5、小心假冒警察之盜匪;倘有遭受騷擾,即刻進入百貨公司或飯店等,甚至尋求警方協助;
6、劫車事件頻傳,倘遭挾持,應避免與匪徒對抗。
電壓24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