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加拿大(Canada)
  • 駐外館:多倫多(Toront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消保及性平諮詢機構
消費爭議處理流程參考1. 查詢消費者保護法規
2. 向商家客訴
3. 向消費者保護單位正式提出申訴
相關機構名稱Consumer Protection Ontario ;
Ministry of Government & Consumer Services
地址393 University Ave #200, Toronto, ON M5G 2M2 ;

87 Sir William Hearst Avenue, North York, ON M3M 0B4
電話1-800-889-9768; 1-416-326-8800
網址https://www.ontario.ca/page/consumer-protection-ontario
電郵信箱Social media
• Twitter:@ONconsumer
• Facebook:ONconsumer
性別暴力相關案件處理流程參考
1、 向警方報案。
2、 負責調查的警員均經過處理性暴力案件之特別培訓,調查程序如下:
(1) 接獲通報抵達受害人處所時,確保受害人的身體安全和情緒得到保護,如有需要即協助呼叫救護車。
(2) 全面調查該事件。
(3) 確保受害者能夠迅速獲得醫療照護。
(4) 如果受害人有特殊需求(例如需要口譯員、手語翻譯,有肢體或其他身障),立即聯繫適當的個人或機構請求提供支援。
(5) 評估進行深入調查與筆錄之適當時機與地點,並尊重受害者之感受。
(6) 就是否由男性或女性來進行訪談一事詢問受害者的意願,並盡一切可 能尊重受害者的意願,及時將調查進展告知受害者。
(7) 告知受害人多倫多受害者服務處(Victim Services Toronto),協助提供即時危機因應、創傷輔導與諮商等各項支援服務。
(8) 適時提出指控。告知受害者有權出具「受害人身心評估報告」(Victim Impact Statement)。
(9) 告知受害者,受害人與證人援助計畫(Victim Witness Assistance Program)的工作人員將會聯繫他們,協助他們填寫正確的表格,進行出庭準備工作,並將對被告進行之司法程序進展告知受害者。
相關機構名稱Toronto Police Service
地址40 College Street Toronto, Ontario, M5G 2J3
電話416-808-7066
網址www.victimservicestoronto.com
電郵信箱info@victimservicestoronto.co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