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加拿大(Canada)
  • 駐外館:多倫多(Toront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加拿大由於各種族裔繁多,故而得以品嚐到許多富異國風味之食物,亦有各式種類之餐廳,主要為中餐、日本餐、韓國餐、泰國餐、越南餐及西餐(以美式、法式及義式為主),價位皆稱適中。餐後皆有付小費之習慣,一般而言,用餐之小費依餐之等級不同約為消費額(稅前)10%~15%。
衣著因加拿大冬季長達半年且氣候酷寒,日夜溫差大,務必攜帶保暖衣物,外出需著或雪衣、圍巾、手套、呢帽、防水靴或雪鞋。建議國人出發前上網了解加拿大城市之實際氣溫 (http://www.theweathernetwork.com/)
交通加國主要大眾運輸系統:公車、火車及飛機。汽車是加拿大居民主要交通工具,此外,巴士、電聯車、地上纜車、捷運電車及地下鐵等係溫哥華、多倫多及蒙特婁等大都市之主要大眾運輸工具。
駕車資料加拿大車輛行駛及汽車方向盤位置與台灣相同,惟須注意魁北克省車輛行駛規定不同(如紅燈不能左右轉)。若在台灣持有駕駛執照者可在出國前到監理所申請國際駕照於加國使用。我國與加拿大多省業同意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凡持有我國核發正式有效之駕照且經駐館驗證,並已取得該省之居留證者,得向該省申請免試換發同等車類之普通駕駛執照。
育樂加拿大觀光旅遊業發達,故旅館供應大部分不成問題。惟於旺季旅遊季節及特別節日必須預先訂房,以免臨時找不到合適及滿意的旅館。大部份旅館位於城市中心或觀光景點附近,其價位視旅遊旺、淡季節、地點及設備而定。
消費凡是購買蔬菜類、肉類、水果類等食物之價格與國內相差無幾,然而某些日用品價格,譬如電鍋、熱水瓶等在國內日常所需之用品,最好從國內攜帶,因為世界各地飲食文化不同,故對於一般國人所使用之特殊物品並無生產,故售價較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設施:
加拿大各地醫療設備完善,大醫院內各分科齊備,並有24小時急診服務,惟待診時間極長。家庭醫師在提供醫療諮詢及轉診制度上之角色重要(亦有說國語之華裔醫師);原則上就診前均需先預約,但各地亦有免約診所 (walk-in clinic)。此間並有中醫師提供針灸治療,惟中醫治療目前仍不在醫療保險給付項下。

醫療保險:
加國國民之醫療費用,如就醫、住院、身體檢查等皆由各省經費負擔(牙科治療及藥費除外),安大略省醫療保險為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簡稱O.H.I.P.。非當地居民看病求醫則必須自費或購買民間保險公司之醫療保險計畫。

汽車保險:
在加國購車之同時均需購買保險,始能領取牌照。保費因保險公司、保險範圍、開車人數、駕駛年資等之不同而異。倘能備齊前此車險投保紀錄及無肇事證明等佐證資料,必能有助降低保費。

住屋保險:
原則上租賃之屋舍由房東負責建築架構本身所造成損害之保險,而房客亦可投保水災、火災等天然災害及遭竊、屋內意外等所造成之自身財物損失、身體傷害等之保險,相關各節端視租賃契約如何議定。
治安狀況治安良好,犯罪率低。
電壓11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慢 13 小時(夏令時間慢 12 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