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瑞士(Switzerland)
  • 駐外館:日內瓦(Genev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恐怖份子活動地區:
瑞士為一永久中立國,過去未有恐怖活動。

衛生防疫:
不須接種特別疫苗。若攜帶寵物入境,務必出示寵物接種疫苗證明。
瑞士政府於2016年3月初宣告境內出現茲卡(Zika)病毒確診病例,迄至9月12日已出現41起病例。瑞士聯邦衛生署建議前往疫區之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並建議孕婦避免前往疫情高風險地區。

毒品處罰:
攜毒品入境被發現者,將起訴送交法院審判,處罰刑期不等,亦可能驅逐出境。

治安情形:
近年國人在日內瓦、洛桑(Lausanne)、蒙特(Montreux)、策馬特(Zermatt)等地遭歹徒設計偷竊案例漸增,尤其在知名觀光景點及旅館、餐廳等公共場所最常發生。國人前來日內瓦地區旅遊或洽公時,請特別注意隨身物品,並隨時提防身邊可疑人士。遇有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就近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聯繫,其聯絡電話如下:
駐日內瓦辦事處:
電話:+(41-22) 9197070
緊急聯絡電話:+ (41-79) 7755751
瑞士境內直撥:0229197070;079-7755751

瑞士人民守法精神高,加上警民密切合作,治安長久以來素稱良好,惟近年治安有惡化之趨勢,我國人在火車上及車站宜提高警覺、強烈建議隨身行李避免離開視線,切勿將行李留置無人看管區域,以防遭竊。

竊賊經常以「聲東擊西」的手法分散注意力,例如:一人經過受害者身旁假裝散落一地零錢,受害者不自覺地將視線轉移注意撿拾零錢之際,另一人即趁機竊取受害者的隨身行李。另有案例為列車停站時,車外陌生人敲擊車窗,車內另一同夥人即於旅客注意力被引開時,竊走其行李。

近來於日內瓦機場亦發生竊賊於車站撬開付費之置物箱大肆搜刮旅客寄放之行李,建議國人對於行李寄放於車站付費置物箱時,亦應注意其安全性,儘量不要隔夜置放。

另提醒國人來瑞士旅遊時,務需特別注意個人安全並養成貴重物品(如護照、各類身分證件、信用卡、現金)或隨身行李不離身的習慣。

前曾發生國人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附近廣場疑似遭歹徒假扮警察臨檢騙財情事。提醒國人於前往該地區旅遊或商洽時,如遇警察路上臨檢(要求檢查是否使用假護照、假信用卡、攜帶偽鈔等由),應保持鎮靜並要求對方出示相關證件確認,或要求一同至附近警局查明,切勿輕易出示證件、財物或透露信用卡密碼。必要時可電請駐處或向路人請求協助,以免受騙。

常用緊急電話:警方 117,
火警 118,
救護車 144,
汽車拋錨急救 14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