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瑞典(Swede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以肉丸、鹽醃鯡魚及夏季小龍蝦聞名,各國飲食料理於瑞典境內都市亦能尋獲。
衣著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乾燥之寒帶氣候。每年雪季約3至4個月。
1、八至九月,夏季衣著仍以長袖襯衫、薄外套為主,僅少數幾日溫度會高達22度以上。本年夏季氣候不穩,常於午後下陣雨,出門宜攜帶雨具。
2、冬季日間平均溫度約攝氏0至-2度,夜間最低溫約攝氏-10~-12度,日出時間為上午8點、日落時間為下午3點。氣候寒冷飄雪。毛大衣適合於深秋或初冬,隆冬時不足以禦寒,需以雪地或極地厚外套為主,手套、圍巾及帽子均不可少。
3、瑞典女性喜著長褲,即使上班或較正式場合仍以褲裝混搭為主。見面禮節以握手為主(男性應俟女性先伸手)。
交通■ 租、購車行情
租、購車行情視車子牌子、車型、大小而定。
駕車應注意事項 瑞典有長達半年之冬天,對路況及車況之瞭解,極為重要,雪地開車,尤須注意安全。
■ 大眾運輸系統
地下鐵路、公車、小火車、及船。
大眾運輸工具之票皆通用,視搭乘區域決定幾張票;月票930克朗,可無限制搭乘公車、地下鐵路及小火車。主要大眾運輸工具營運時間多至午夜十二時,另有夜間公車。
■ 計程車 計程車公司多,多須用電話預約。
駕車資料駕車應注意事項 瑞典有長達半年之冬天,對路況及車況之瞭解,極為重要,雪地開車,尤須注意安全。
育樂瑞典人最懂得追求時尚,但另一方面則多以享用平價消費為自得之道。例如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H&M(Hennes & Mauritz AB)在亞洲、歐洲和美國設有分店,產品以平價時尚聞名,很受年輕族群的歡迎。
消費1、一般供給情形:良好。
2、一般物價:尚稱平穩,物價約為台灣之3至4倍。
可參考每月發行之「What’s on Stockholm」。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保險(包括保險涵蓋範圍、費用、使用醫院及保險公司有關資料):凡在瑞典繳稅者均享有全民醫療保險,看病須付掛號費及藥品費;另滿 20 歲之成人牙科不在健保範圍內。亦可額外加保退休養老保險。
治安狀況當地治安一般情況良好,夏天旅遊旺季,偶有竊盜集團於機場、火車站、觀光景點、住宿旅館或餐廳扒竊旅客隨身皮包,應隨時提高警覺。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夏令時間(三月底至十月底)較台北慢六小時;冬天(十月底至三月底)較台北慢七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