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德國(Germany)
  • 駐外館:法蘭克福(Frankfurt)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柏林
面積 357,12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歐洲心臟地帶,東鄰波蘭、捷克,西接荷、比、盧及法國,南 界瑞士、奧地利,北至丹麥及波羅的海。
人口約8,300萬(2018年)
種族請參考駐德國代表處網站說明
宗教請參考駐德國代表處網站說明
語言請參考駐德國代表處網站說明
幣制歐元(EURO)
政治制度聯邦制/內閣制
歷史概況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英法四強依據柏林協定分別佔領德國,並分別成立監督理事會,為最高權力機構。嗣由於蘇俄與西方三強形成對峙,導致佔領區聯合行政計畫無法實現,西方三強之佔領區遂成立統一經濟區。1949年5月23日制頒基本法,同年8月14日舉行大選,成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統一前簡稱為西德〉。同年10月7日,蘇俄佔領區亦宣布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簡稱東德〉。東西德對峙長達50年之久,至1989年11月9日柏林圍牆為德國人民所推倒,東德並於1990年10月3日依據西德基本法第23條加盟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和平達成「德國統一」。
政治概況請參考駐德國代表處網站說明
經濟概況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第四大國(國際匯率),以及國內生產總值第五大國(購買力平價)。從工業革命時期以後,德國一直是日益全球化的經濟的先驅、創新者和受益者。德國的經濟政策基於社會市場經濟的概念。德國是歐盟和歐元區的創始成員之一。德國2018出口達1兆3177億歐元(註記:依據德國聯邦統計局2019年7月17日版統計數據),為世界第三大出口國。
社會概況請參考駐德國代表處網站說明
主要媒體(暫無資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