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史瓦帝尼王國(原史瓦濟蘭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史國之西餐廳數量不多,其中較知名之西餐廳包括Ramblas、Gil Vicente、Velvet Monkey、南非連鎖牛排餐廳Spur及海鮮餐廳Ocean Basket,另有葡式烤雞Nandos及KFC連鎖速食店,品質尚佳。中餐館分布史國境內,規模均不大,首都姆巴巴內市有國人經營的華利餐廳(Hwa Li);Ezulwini地區另有國人經營的樂怡坊餐廳(Luxy Garden)。
衣著史國遇有傳統儀式或慶典場合,當地人穿著傳統服飾,亦可穿著洋裝或西裝,平日對穿著並不特別講究,史國之國情文化對外人之服飾穿著並無特別要求。惟女士應避免穿著過分暴露,特別是出席史王主持之正式場合及活動應著長裙。
交通1、租車:史國租車行計有Europcar與AVIS兩家,租車費用一般轎車日租金約450史鍰,並設定每日固定行駛里程數,如超出行駛里程數部分另收費。
2、大眾運輸系統:史國唯一之大眾運輸工具為客運巴士,多數史國人民搭乘小型巴士(kombi)居多,惟多數巴士車輛老舊,車況不佳,司機駕駛習慣不良,行駛速度甚快,時聞小巴士發生車禍慘劇,另小巴士常有超載情形,且班次不多,故前往史瓦帝尼旅遊宜避免搭乘巴士。外國人士均以自用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3、計程車:史國計程車車況均極為老舊,計程車司機素質參差不齊,建議國人非緊急必要盡量避免搭乘計程車。
駕車資料國人可持國際駕照在史國境內開車,行車方向與我國不同,為靠左行駛。
育樂1、史國每年有三項主要傳統文化慶典活動,包括橡樹果節(Marula Festival),約在每年3月間;蘆葦節(Umhlanga, Reed Dance)慶典,史國各地之少女每年八月底或九月初在Ludzidzini王宮外之廣場集合,連續舉行兩天之歌舞慶典活動,由史王與王母共同主持,確期視月圓情況,於慶典前夕公布;勇士節(Incwala, the First Fruit Festival)慶典,每年十二月中、下旬或隔年一月初在Ludzidzini王宮內之牧牛場舉行,確期於節慶前公布。
2、史國每年4月間合併慶祝史王壽辰及史國建國紀念日,分別在史國5個大城市輪流舉辦慶祝活動,藉以讓各地區居民可參與該項慶祝活動。
3、史國主要觀光設施為王家太陽飯店(Royal Swazi Spa Hotel)附設之高爾夫球場、首都姆巴巴內地區有Hilton Garden Inn及Mountain Inn,另Mbabane Club有小型高爾夫球場及網球場, The Gables購物中心及第一大城Manzini各有一間電影院,主要播映美國好萊塢電影。整體而言,史國休閒娛樂設施較為單調。
4、史國觀光景點:主要包括Hlane、Mkhaya及Mlilwane三處野生動物保育區及藝術蠟燭廠(Swazi Candle)、玻璃工廠(Ngwenya Glass)、Maguga水壩等。
消費以中餐館為例,每餐平均每人約需200-300 史鍰;一桌10人份合菜則至少3,000史鍰。
醫療及保險制度史國醫療設施落後,各項診療設備缺乏,醫師及護士素質較差,我國政府派有醫療團駐史服務,宜避免前往鄉下或偏遠地區就醫。一般感冒、頭痛等輕微疾病則可在史國大城市之醫院或小型私人診所就醫,國人來史觀光旅遊倘遇有重病、生產及疑難雜症宜返國或赴南非就醫。私人診所醫療費用高昂,國人來史宜投保旅遊醫療險。
治安狀況史國治安尚稱良好,惟近年來受鄰國南非及莫三比克犯罪率升高影響,以及失業率高,偶有搶劫、闖空門偷竊、強暴、重傷害及偷車等為犯罪情事。國人在當地外出時建議應結伴而行,避免攜帶貴重財物,並請注意安全。夜晚尤應避免在市區行走,行車與停車宜將車窗關閉、上鎖。史國之緊急電話碼為「999」。緊急急難救助電話為+268-7602-0687。
電壓220至23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