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拿馬(Panam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注意事項■ 旅遊警訊:巴國治安欠佳,國人赴巴旅遊穿戴請儘量簡單,注意財不露白,以免引起歹徒覬覦。於機場及飯店辦理手續時宜隨時注意身邊行李。

■ 恐怖份子活動地區:巴國境內尚無恐怖份子活動情事。

■ 衛生防疫:
1、巴拿馬衛生部於2015年12月成立茲卡(Zika)病毒監控中心,茲卡病毒之病例多集中於巴國東北部Kuna Yala原住民特區。擬前往巴國旅行之國人應注意防範並做好預防蚊蟲叮咬措施,倘出現不明發燒等疑似感染茲卡病毒症狀,應立即就醫。
2、巴國衛生部目前列為管制通報之疾病包括茲卡病毒、屈公病、瘧疾、百日咳及登革熱等。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赴巴旅遊前宜先施打A型肝炎、B型肝炎、傷寒桿菌、狂犬病、黃熱病等疫苗及服用抗瘧藥物。

■ 毒品處罰:根據巴國刑法規定攜帶毒品入境巴國或經巴國轉運者一經查獲,將處以 8 至 15 年之徒刑。如走私目的為在巴國境內販售,可另加以1/3至1/2刑期。

■ 交通:
1、 新型空調巴士Metro Bus正逐步取代舊式公車,巴京大眾運輸交通之舒適度及安全性均有改善。
巴拿馬於2014年4月正式啟用中美洲第一條地鐵,營運後疏解部分巴京交通壅塞情形,地鐵二號線已於2019年4月啟用。

■ 治安情形:巴政府失業與貧窮問題尚未能有效解決,盜竊搶劫時有所聞,宜多注意安全。國人赴巴旅遊穿戴請儘量簡單,注意財不露白,以免引起歹徒覬覦。於機場及飯店辦理手續時宜隨時注意身邊行李。

■ 移民:巴國國籍法採屬人及屬地並用原則,無法直接以投資或捐贈事由取得歸化護照,惟可先取得永久居留證後再申請歸化並取得護照。主要移民多來自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及中國大陸等。

■ 其他:根據巴國相關規定,外國人欲於巴國銀行兌換旅行支票,必須在該銀行設有帳戶,否則不予受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