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蓋亞那共和國(Guyan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蓋亞那傳統飲食受非洲、東印度、葡萄牙及中國等各系菜色影響,一般常見菜色有捲餅(roti)、胡椒燉肉(pepperpot)、炒麵等。
衣著天氣炎熱,人民平日多著夏季服裝,惟出席教會活動或正式場合時則仍穿著西服及禮服。
交通蓋亞那路況普遍不佳,車輛、小巴士、馬車、機車、自行車、家畜滿街跑,車輛肇事率高,開車宜小心。另國內班機延誤、改道或取消司空見慣,倘乘客不足,則可能取消班機,或要求乘客攤付空位機票費用。
駕車資料不接受持我國駕照或國際駕照駕車。
育樂義務教育為5歲至14歲。小學6年,中學4年後,可選進職業學校或高中。
消費境內工業不發達,多數工業製品均需進口,價格較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蓋亞那醫療衛生落後,重大疾病及緊急病痛就醫不易。水不宜生飲,應經處理或煮沸。
治安狀況1.蓋亞那治安不佳,謀殺及持械搶劫等重大犯罪已成為主要治安問題,犯罪率約為美國三倍。幫派犯罪情形嚴重,甚至警察亦常被黑幫殺害。商業區治安差,旅館搶案時有所聞,國人前往旅遊應注意人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報警專線為911。
2.蓋亞那毒品走私猖獗,每年均有旅客自蓋亞那搭機抵美國機場時被發現行李遭置入毒品或不慎為他人攜帶藏有毒品之行李,因此千萬勿為他人攜帶物品,並在辦理登機時,注意是否有人企圖托運行李。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時間慢1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