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保加利亞(Bulgar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保加利亞以生產高品質蔬菜、乳製品及多樣性香料著稱。食物新鮮美味,常以沙拉為前菜,伴隨大量起司,主菜通常以燉菜、燉肉或燒烤肉類為主,油炸食物較不常見。保國人有喝湯習慣,因此湯品種類繁多亦為保國飲食一大特色。此外,保國人喜食優格,消耗量較歐洲其他各國為高。
衣著
交通1.公路網:
保加利亞公路運輸網發達,國道總長19,853公里,多鋪有柏油路面,高速公路總長734公里。保國汽車駕駛座與我國及其他歐陸國家同為左側駕靠右行駛,外國人可使用國際駕照在保加利亞駕車。依規定,駕車時須繫汽車安全帶,行車時駕駛人不得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駕駛人血液酒精濃度比率測試不得超過0.5。市區內一般行車速限為時速50公里、郊區行車速限時速90公里、高速公路行車速限時速120公里。索 菲亞有巴士通往全國各主要城鎮,亦有跨國長途巴士駛往塞爾維亞、羅馬尼亞、馬其頓、土耳其、希臘等鄰國,再駛往其他歐洲國家。
2.鐵路網:
保加利亞鐵路運輸發達(全國鐵路網總長4,019公里,其中71%已電氣化),共有685個車站,每日營運570班列車。由首都索菲亞可通至全國各主要城鎮Vidin、 Pleven、Varna、Plovdiv、Burgas、Blagoevgrad等地。國際鐵路運輸向北可經羅馬尼亞通往波蘭、俄羅斯,向南通希臘,向 西經塞爾維亞通往中歐地區。
3.航空:
台灣目前無直飛班機飛航保加利亞,須經由第三國轉機。
4.水路:
東部黑海岸港市Bourgas及Varna有橫越黑海渡輪,可通往烏克蘭、俄羅斯等國。由多瑙河畔的Rousse可搭乘多瑙河渡輪,上通中歐地區。
5.其他實用電話號碼(首都索菲亞)
警察局報案專線:166
消防隊:160
道路救援:146
氣象預報台:175
駕車資料
育樂
消費一般消費及物價與西歐國家相比較,尚屬低廉。
醫療及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近年觀光客、外國人士在索菲亞遭偷搶事件時有所聞,旅客宜提高警覺。
電壓220V 歐陸規格雙圓插頭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6小時(4月至10月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