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Sao Tome and Princip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聖國傳統烹飪以燒烤為主,亦融合葡萄牙飲食風格,首都及觀光地有較多餐廳選擇,否則以路邊攤為主。基於飲食衛生考量,建議在餐廳用餐為宜。
衣著聖國風景秀麗,地方性動、植物及鳥類生態豐富,屬赤道性氣候,年均溫約25度,6月至9月為乾季,舒爽乾燥;其他月分為雨季,高溫多雨,請酌參照當月份氣候穿戴適當衣物。早晚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交通首都市區主要道路大多為柏油路面,出市區則路面變窄且多彎道,須提高警覺。聖國無紅綠燈,夜間除市區外,各地幾無路燈照明,入夜後漆黑一片,不利於不熟悉路況者駕車。行車靠右駛,駕駛座在車內左前方(與我國相同)。公車稀少,最普遍之交通工具為計程車,以併乘型態為主,市區內一人次約20,000當地幣,因係併乘, 超載情形普遍,外國遊客較少搭乘。市區有租車公司Rent-a-car,可租吉普車,或向旅館要求提供車輛接送。
駕車資料左邊駕駛。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該國是2個火山島的群島,坐落在加彭外海300公里處的幾內亞灣心臟地帶,擁有豐富植被的多樣性,溪流,瀑布,森林交叉,金色的海灘和完美無瑕的,圓錐形火山頂峰達到2024公尺。
消費市場攤販僅接受使用當地幣,惟稍具規模之商店或旅館,可使用美金或歐元付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聖國健康系統不甚發達,醫院提供之設備與照護甚為缺乏,建議赴當地旅遊前應投保完善含醫療後送務的旅遊險,停留當地期間應特別注意個人健康
治安狀況聖國治安情況大致良好,惟遊客仍應保持警覺,避免財物露白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慢台灣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