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幾內亞比索(Guinea-Bissau)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幾內亞比索主食為麥米(Arroz de Trigo),另魚、雞肉、蔬菜及水果皆為民眾日常之主要食物,由於幾國為回教國家,故民眾不吃豬肉,亦不飲用酒精類飲料。

幾內亞比索民眾較常食用之菜餚包括芒果湯燴飯、蛤蜊海產燴飯、玉米粗麥餅、鹹魚乾、綠茶等。

根據幾內亞比索2016年人口調查顯示,全國約有10.5%之家庭,約12萬人口,係處於食物及營養不足的情況,其中1%的家庭係處於食物及營養嚴重危險之情形。
幾內亞比索所產之腰果被認為是全世界品質最佳之一,另其所產之花生亦甚獲好評,均係幾國最主要的出口農作物。
衣著幾內亞比索民眾的穿著因所處的地區、年齡、經濟情況而有著許多的差異。一般來說,內陸城市的居民大多穿著傳統服飾,但重要大城市的居民,如成年人及年輕人則因工作形態與社交場合,而多選擇現代的裝扮。
由於幾內亞比索係回教國家,因此幾內亞比索婦女的傳統服裝大多包裹全身,但卻絕少帶面紗。幾內亞比索婦女傳統服裝慣極繁複且多層次。男士則喜著短袖襯衫與短褲等非正式服裝。
交通幾內亞比索全國公路總長僅約4150公里,其中僅20%為柏油路面,其餘皆為碎石或泥土路面。

幾國之大眾交通工具有計程車、巴士及貨卡車(Tocatoca),皆不另收小費。

機場至市中心之計程車資為5,000西非法郎(Fcfa),市內每趟計程車資,不論遠近皆收費200西非法郎;自機場至市中心之巴士價格每人次為100Fcfa;往來市內各點之貨卡車,每人次皆收費100Fcfa。

幾國之行動電話極為普遍,目前市場上共有3家主要之電信營運商提供服務。民眾持有之行動電話數量至2015年業達百萬支。
駕車資料幾內亞比索之駕車習慣為右駕,民眾可換持國際駕照於幾國駕駛。
育樂足球係幾內亞比索民眾最喜歡的運動,其他諸如藍球與網球亦受到歡迎,另在鄉村地區則流行一種自由格鬥的比賽,水上遊憩活動亦係幾國民眾經常的育樂活動。
消費幾內亞比索的首都比索(Bissau)有許多現代購物商店販售各種商品,其經營風格多為歐洲路線,因此,價格普遍高昂。此類高級商店營業時間自上午9時30分至下午2時,僅週一至週五營業。傳統市場中可見大多數開發中國家所販售之手工藝品與雕刻物件,提醒國人在購買時一定要先討價還價一番。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設施極為欠缺,常見傳染病包括瘧疾、痢疾、傷寒、肺結核、黃熱病等,2008年雨季曾爆發大規模霍亂疫情。前往旅行時,應特別注意防蚊、防蠅、飲食衛生,並酌攜備基本藥物(附處方)。此外,由於幾內亞比索大部分地區通訊、運輸、水電設施嚴重不足,倘發生重大傷病,難以及時取得妥善醫療照護。
治安狀況幾內亞比索仍處於內戰後重建期間,社會普遍貧窮,治安尚可,但部分軍警、移民及海關人員紀律欠佳。在幾內亞比索旅行時,應隨時攜備身分證件,避免單獨行動,避免前往偏僻處所(尤其夜間),並注意貴重財物勿露白。
電壓220 V, 50Hz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晚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