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黎巴嫩(Lebano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由於地處地中海東邊沿海,黎巴嫩飲食更接近健康的地中海飲食。黎巴嫩飲食通常包括大量豐富的全穀穀物、水果、蔬菜、各類澱粉、新鮮魚類和海鮮。喜用橄欖油烹調。以家禽肉為主。橄欖油、香草、大蒜和檸檬是最典型的調料。
衣著黎巴嫩為一多民族國家,具有來自歐洲許國家的移民與後裔,衣著已相當西化。
交通黎國僅1座國際機場位於首都貝魯特,名為Rafic Hariri Airport;主要港口計有貝魯特(Beirut)、的黎波里(Tripoli)及賽達(Sidon);鐵路因戰亂遭破壞,多已廢棄停用;公路貫穿全境,但主要交通幹道於尖峰時段阻塞嚴重。
駕車資料左駕
育樂海上活動、滑雪(冬季)及購物等。
消費原約為美國紐約平均物價65%,惟2020年起之嚴重貨幣貶值,導致當地物價波動劇烈。
醫療及保險制度黎巴嫩公、私立醫院眾多,醫療水準普遍良好;政府規定由工作雇主負擔醫療保險,一般人亦可自費加入私人健保公司,一年金額大約1,200美元。
治安狀況詳見我領事事務局黎巴嫩旅遊警示說明(不定期更新)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Eastern European Summer Time/夏令時間:較我國慢5小時
Eastern European Time/冬令時間:較我國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