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利比亞(Liby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飲食傳統主要來自地中海,北非(突尼西亞美食)和中東(埃及美食)影響。最受歡迎的利比亞菜餚之一是濃稠的五香湯,簡稱“阿拉伯湯”,包含許多其他利比亞菜餚中的許多成分,包括洋蔥,番茄,羊肉(或雞肉),辣椒,番紅花,鷹嘴豆,薄荷,香菜和歐芹。禁止食用豬肉。
衣著現代利比亞人不再經常穿著傳統服飾,特別是婦女,僅老年人依然遵守傳統。服飾漸漸受到從西方世界國際現代化時尚影響。利比亞婦女大多數穿戴頭巾。
交通利比亞計有位於的黎波里(Tripoli)、班加西(Banghazi)及貝達(Bayda)等3座國際機場;利國無鐵路,一般交通以公路為主。
駕車資料左駕
育樂利比亞著名景點包括首都的黎波里舊城、紅堡(Red Castle Meseum)、國家博物館,並有許多古老清真寺,的黎波里是一座充滿地中海情調及阿拉伯伊斯蘭風情的商業及海港旅遊城市。
消費約為紐約平均物價5成。
醫療及保險制度利比亞目前仍處於內戰分裂狀態,醫療體系面臨惡化危機,60%以上醫院均因資源不足關閉,大舉仰賴國際組織提供醫療援助,包括「無國界醫生」 (Doctors Without Borders)等均在利國運作提供人道援助。
治安狀況請見我領務局利比亞旅遊警示說明
電壓220 V
時區/與我國時差Eastern European Time /較我國慢6小時
回頁首